我就这么软

只要你磕游戏王或者奥特曼,我们就是好朋友。绝对杂食党,无任何洁癖。

叫我胖软,软胖都可以。q:273925254(请备注理由)

【黄少天x你】这个世上我最爱你(一发完)

点文之一。
由gn真事改编。
五味杂陈。





正文



黄少天拿起面前的奶茶,吸了一口,有些复杂的看着面前的你。

九年的时光,沉静在岁月里,脑海里,汇聚在一张张手机的相册里。侧面的,笑着的,安静看书的,无聊睡觉的,上课瞌睡的,和另外一个人并肩的………

唯独没有一张正面的。

黄少天觉得自己是疯了,早在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就疯了。不然,你们已经分手接近五年,五年里,没有任何的联系,没有任何的交集,他却如同瘾君子一般,从方方面面,用尽全力收集你的样子,旁敲侧击你的过往,还不敢让你知道。

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再苦再痛,都会被慢慢抚平伤痕。对比,黄少天只是嗤之以鼻。

至少时间从来没有厚待过他,不然怎么会任其在他心里溃烂结疤成痕。

再也忘不了。







黄少天在高中勉强上学混日子,心思已经沉浸在荣耀这款游戏里,已经联系好了蓝雨训练营,过完这个学期他就会辍学。

黄少天知道可以进训练营后,高兴地扑到你身上一把抱住你,随即脸通红,惊慌失措的松开手,趔趄着退了好几步,颇有些手忙脚乱:“对,对不起。我太激动了。”

黄少天喜欢你很久了,虽然一直是暗恋,他和其他青春期的小男生一样,每天上课就支着胳膊看着你,笑意逐渐漫延上嘴角。

你一望过去,对上他的视线,甚至能看到他一口大白牙,你没好气的瞪他一眼,回头看黑板装作没看见。结果就是他被老师一次又一次的喊到教室外面罚站。







他好像从来没掩饰过他对你的喜欢。

你会在QQ发动态,心情,生活,看得书,还有你的自拍。而他总会暗戳戳的保存下来,并在之后各种给你信息轰炸让你别发那么丑的自拍。

你每次都被他气的不行。

然后几番纠结,你还是把自拍删了。

还是太丑了吗……








高一的时候,他更加不愿意学习了。你身为一个学霸,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心底里其实不太喜欢那些捣乱的逃课的学生。

黄少天在荣耀里风生水起,声名远扬,在学习上就愈发一落千丈。

他对你的喜欢延续到了高中,并且一直那么热烈,热烈的仿佛太阳一般。

阳光的笑着的少年,小小的虎牙,染色的金发,终究在你心里是不一样的。

渐渐的,你看着电视上的明星是黄发,你就会想到他;

看见有其他人无论是男女有虎牙,你就会想到他;

做数学看到十一,你会想到黄字也是十一笔;

甚至有人笑的灿烂,你不由得会想到那个大男孩阳光般的笑……

你在课桌上做着作业,想着即便他成绩没考好,大不了帮他补上,想着你们在图书馆,你苦恼于他的无知,他抓耳挠腮想答案的样子。

你不自觉笑出了声。








“请让下,马上要上课了。”你面无表情,手却不自觉握紧。

你被其他人堵在走廊一角,面上冷漠,心里还是难免紧张。为首的男生一直喜欢你,经常发QQ骚扰你,这次竟然本人过来要说法。

“我只是希望交个朋友啊,别这么冷漠嘛。”准备伸手摸上头的男生的手被你一下子拍打开来,你有一点害怕,下意识的动作也不知会不会激怒他,但你只能硬起身子上。

男生显然不高兴了。“你别给……”

“喂!你们在干什么!”

你听见熟悉的声音,激动地看向来人。

金发的少年,就像被触了逆鳞的龙,虎视眈眈的盯着其他人,似乎稍有动作就能马上动手。

你找到了依靠,几步跑到了他的背后,不语。

他下意识把手往你身上一拢,一个简单的安慰动作,却让你几乎感动的哭了出来。

父母长年的外地工作,让你凡事习惯一个人完成,习惯了一个人,突然有一个人安慰你,给了你依靠……

你才发现,你从来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坚强。








黄少天并未收敛,他直接拖着你到了男生的班上,在讲台上大力一拍,全班都被这声音震到,一下子鸦雀无声,全部看着讲台上的你们。

“她是我女朋友,有什么人该想的不该想的,都给我记住了!”

说完,在他们老师来之前,拉着你马上跑了。

跑回教室的路上,他的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你心里一片寒凉。








太阳总是太过耀眼,接近他的生物不是被同化就是被燃烧殆尽。

初恋的男生总是想的多的。他似乎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接受做他的女朋友,一方面又很高兴你同意成为他的女朋友。

那一个星期,他拉着你,每天晚上去奶茶店喝奶茶,去网吧,在你回宿舍后都在外面依依不舍。

是的,一个星期。

在你知道,他准备辍学去训练营后,这个他准备告诉你的惊喜。







你提出了分手。

你还是退却了。早恋,辍学,电子竞技,一个个的大问题砸到你们身上,短短的一个星期,你看不到你们任何的未来,你早熟的过分,你需要的,比起一个体贴帅气的男友,更应该是一个能撑起家的男人,而黄少天选择了电子竞技这一行,不说这是一门青春饭,想出头,太难太难……

你是个胆小鬼,所以你想着,在他没有陷得太深的时候。离开对你们都好。黄少天楞楞的看着你,突然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捧腹大笑。

随即,以一种扭曲的姿态看着你,让你都不忍心看下去:“你,耍我呢?”

你的小太阳,终是不在了。








黄少天进了训练营,锋芒毕露,短短时间便爬上了正选,在一年后,便活跃在电子竞技行业,出现在电视上,网络上,荣耀这款游戏的风靡,让你身边的朋友都时有交谈。

看着采访时那个笑的灿烂的介于少年和青年间的人,那个你喜欢的人,你欣慰的笑了。

真好。

颇有点自我安慰的味道。








你考上了一所非常好的大学,父母终于意识到他们缺乏多年的关心,而你已经不是那个满身锋利的女孩。

你在大学里,看开了很多,终于明白了体面的面子其实并没那么重要。

你开始打起了荣耀。你的智商很高,玩起游戏顺风顺水,你加入了蓝溪阁,说不准有些什么意思在里面。越了解这个游戏,你就觉得黄少天其实比起你来,有多么厉害,和他相比,你只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

不过,反正你们也没有交集了。








你在大学里谈了个男朋友。

你觉得讽刺,你的男朋友也曾经是蓝雨训练营里的一员,因为打游戏没出息,最后还是重新复读,考上了这所好大学。

你在和他交往一段时间后才明白这事,总是不自觉想着,这是不是说明,考上这所大学其实比起在蓝雨的出头更简单呢?

你认真经营着你的这段感情,男朋友是个好人,是个适合成家的人,是个温柔的人,是个没有虎牙的人,是个规规矩矩不会染发的人,是个以工作为重的人。

你觉得他很好。







他生日那天,答应你会过来。你满心欢喜,在前几天就精心准备,喊上闺蜜陪你买一套衣服,自己亲手折了五百二十颗爱心,让朋友们帮你写上祝福,足足找了五百二十个人,认识或不认识的。

你有很多追求者,在明白你有男朋友后,都退回安全线外,其他女生抱不着什么心思的,都十分期待你那位神秘男友的到来,看看什么人能收了你的心。

你在定好的地方等他,喊上朋友一起等他。

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

气氛变得尴尬,人群开始骚动。

你打了电话,电话那边是个甜美的女孩子接的:“你好?”

“你好?请问你是?”

“噢…”女孩好像有点惊讶“我是他的前女友啦,他人有点不舒服,在他家休息呢,等会我们就过来。”

……

你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

你微笑着说:“他有事不来了,我们先吃饭吧。”

说着,把礼物扔进了垃圾桶。








暑假,高中同学不知道是谁发起的,希望来一场同学聚会。

你去了,却没想到,黄少天也来了。

你们尴尬的坐在沙发上,光喝水,不唱歌。其他人在那儿high着,你们两个好像隔绝成了一个世界。

黄少天没忍住,问你:“你不唱一首?我记得你唱歌挺好听的。”

你笑笑:“剑圣大大不也是吗?”

黄少天似乎有点惊讶,在他印象里,你和网吧游戏这些东西是不沾边的。

你看着他惊讶的样子,拿起啤酒喝了一口,有些调笑的说:“我也玩荣耀的。联盟的‘机会主义者’,‘逼迫联盟改变规则的人’‘话痨剑圣黄烦烦’什么的……”

黄少天瞬间不好意思了起来,在ktv的灯光下,倒是看不真切:“啊哈…………那都是虚的,虚的……”

你一口一口的喝着酒,你想醉,奈何这么一点点酒,实在醉不了,反而让你浑身发冷,越发清醒。

你偏头看向黄少天,似乎他一直都没变得样子,一样的看起来自来熟,青涩,好像时光没有在他身上留下什么痕迹一样。

看着看着,眼泪刷的就掉了下来,一滴一滴。

黄少天连忙安慰你,你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哭着,什么也不说。

他只好打个招呼说你醉了,然后带你去了一家奶茶店坐下。







他本来是不想来的。听说你也会来,抱着点微不可查的侥幸,他也来了。

离开了那个男人,你似乎没受到很大的影响,一样的自立,一样的坚强。这让他有点自嘲,他挣扎了五年没有一点起色,踏出了一只脚,还有两只脚留在你那儿。

你那儿却连他的痕迹都没有一般。

黄少天只是来作个了断,为了自己,给一次这些年,为自己年少的青涩得个结果。

“我……”

“我觉得我就像个笑话。”你开口了,黄少天闭上嘴听你说。

“自以为是觉得你不行,自以为是的觉得为你好,自以为是的觉得这样才是对的……”你深深的把脸埋进手里“到头来,原来,自己才是没出息的那一个。”

“荣耀很好啊……蓝溪阁的同伴们很好,会因为你技术好而相信你,会为了这个大家庭一起努力,为什么那时候我就那么退缩了…………说到底还是自私吧。”

你喝了口奶茶,无奈的看着黄少天。

说到底,你也是怕,那么好的他。为什么会喜欢上自己?除了学习一无是处的自己?你见过黄少天对着别人没几句话的样子,愈发对你殷勤,你就越发觉得不安,说白了,不过是没有安全感罢了。

黄少天定定的看着你,想了想也说到:“我不明白,我喜欢荣耀,所以我愿意去努力,我喜欢你,所以我愿意为你做你喜欢的任何事。你说你自以为是,我觉得无论到底对不对,你也是在以你的方式为我好不是吗?那么……”

黄少天倾身接近你:“为什么?你会去玩荣耀呢?”

你对他这个画风一变的态度有些莫名其妙:“大学无聊……”

“你为什么会加入蓝溪阁呢?”

“……想加就加了……”

“你还喜欢我吗?”

你看着他笑着问你,没来由的恼怒了起来:“我承认我过去喜欢你,但过去的都过去了!”

黄少天突然问到:“你现在是单身吧,那我可以申请做你的男朋友吗?”

你颇有些恼羞成怒,看着黄少天,站起身转身就走。

黄少天跟着站起来拉住你的手腕,激得你挣扎起来:“放开!”

黄少天皱眉反问道:“你不愿意你就拒绝啊!你说不要我马上就走!”

“……”

你说不出口。黄少天在你心里,这么多年,如同白月光一般的人,怎么能忘得了。

你不由得颤抖了起来。

眼泪豆大的一颗颗就这么往下掉。

自责,委屈,还有一股看不起自己的自卑,就这么在一场肆无忌惮的放肆里爆发出来。

每个夜晚一个人待在家看电视睡觉………

每次生病一个人吃药抱着被子睡觉………

每次学习不自觉在本子上写下的黄少天三个字………

你的心又自私又小………黄少天强势的在你年少还防御脆弱的时候便闯了进去,你就再也没让第二个人踏入过,埋在深处。

连你自己都不知道。








黄少天抱着你,舒服的喟叹一声:“喜欢我吗?”

哭的不成样的你在他怀里不停摇头。

他失笑,接着问:“那你讨厌我吗?”

你接着摇头。






后来。

你:“少天,这个副本怎么过?”

黄:“就这么这么这么……”

你:“好的,谢谢!”



你:“少天,这个我打不过……”

黄:“媳妇今天我们是不是……”

你:“别闹!打游戏呢!有什么事等会说!”

黄:“好好好………”






黄:“媳妇今天我们出去吃饭吧?”

你:“今天还有个活动没做,你出去的话帮我带个外卖。”

黄:“当初的你可不是这样。”





微博。

黄少天V:垃圾游戏,毁我青春。夺妻之仇,灭子之恨。

你:快点回来帮我做成就!

黄少天V:欸。



茫茫人海,总有一个人,踏遍万水千山,无论时过境迁,终究会走到你的身边,义无反顾,请相信这个世上,总有那么一个人,一直都那么爱你。

从未改变。

评论(14)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