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这么软

只要你磕游戏王或者奥特曼,我们就是好朋友。绝对杂食党,无任何洁癖。

叫我胖软,软胖都可以。q:273925254(请备注理由)

【嘉金】影帝(一发完)

#娱乐圈pa(额,勉强算?)

#6000+短打产物,速成质量堪忧,卡文期摸鱼

#结局心证,大概不算好。

#食用愉快(*>◡❛)


正文

“恭喜我们的大明星,时代的帝王——嘉德罗斯再次获得影帝的称号!这是嘉德罗斯先生第三次蝉联影帝宝座,在此前,嘉德罗斯先生也拿到过两次……”


四处的电视,广场的大屏幕,网络头条等全部都在播放刚刚结束的颁奖典礼。镁光灯不停的在嘉德罗斯眼前闪烁,耳边是娱乐记者们喧嚣的声音,争先恐后的伸长手臂凑到嘉德罗斯面前一米处,希望他们的影帝能赏脸说上几句。


如果不是被保镖们护得严实,那群无孔不入,把生命都能置身事外的记者们恐怕恨不得把收音筒戳到嘉德罗斯脸上。


啊,真吵……


嘉德罗斯不耐烦的皱了皱眉,出于场合没有过多表示,只是加快了离场的步伐。好不容易走到了停车场,纷涌而来的粉丝们宛如和记者商量好了,两面夹击,正正好堵住了他们离开的路。


嘉德罗斯显然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微微抬眼,一抹锐利的金色从墨镜后探出,顿时惹得众粉丝嗷嗷尖叫。嘉德罗斯的眼睛是少有的金色,和古老而神秘的龙一样,据粉丝们说,被那双眼直视,那双眼里唯有你的时候,心脏都会产生被抓紧的错觉——让人脸红心跳到缺氧。而近三年,嘉德罗斯演绎生涯的巅峰期,他就像一块被慢慢打磨精致的宝石,不再充斥着直白简单的吸引力,现在的嘉德罗斯,在嚣张肆意之余,还多了几分神秘的内敛,变得不那么有攻击力了。


嘉德罗斯斜了眼旁边的保镖,抬了下下巴。保镖们也会意,强势的推开了一条路,也没很麻烦,嘉德罗斯的粉丝都很听话,见保镖动作连忙让开道,却也在安全距离外开始最后的“挣扎”:


“嘉德罗斯大人!!看这里!!!”

“嘉德罗斯大人!!!我爱你啊!!!!!”


“嘉德罗斯先生,请问您对第三次获得影帝殊荣有什么感想吗?”


“听说您接下来打算进军音乐圈,这意味着您将会朝一名歌手发展吗?”


“嘉德罗斯大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您就是我们的信仰!!!”


“嘉德罗斯先生,国际知名化妆师格瑞回国时宣称已有心仪搭档,请问这个人是您吗?”


………


嘉德罗斯顿住了脚步。


他侧过头,转向了入耳问题的方向。金色的长发在随着他的动作在空中滑过一条金线,明明是及腰的长发,在嘉德罗斯的身上,只有无边的帅气。


“格瑞回国了?”嘉德罗斯几步走到那个记者面前,俯视着问道。


不知怎么回事,嘉德罗斯说出这话时,喧闹的人群立马安静了下来,所有人的呼吸随着他的迈步而颤抖,在嘉德罗斯开口后,才得以放松。


嘉德罗斯说这话的表情,太难以形容了。也许是上天对嘉德罗斯太过厚爱,不过是眉头紧促着,连语气都可算的上是轻快,即便大半张脸都在墨镜之后,却无端使在场的人揪起了情绪。


苦涩到让人心揪。


不过,这也只是片刻的迷惑罢了。随后,反弹一般爆发了更大的狂热,记者们这下找到了切入点,一个个问题拼了命一般问出了口:

“据说您和格瑞早年一直有不愉快的事是真的吗?”


“格瑞三年前放弃国内首席的身份出国是否和您有关?”


“您会选择和他合作吗?”


………

……



“合作?我觉得雷德挺好的,再说。”嘉德罗斯突然嘲讽的勾起了嘴角,低首拿下了眼镜,任由照相机手机的咔嚓声变得刺耳:

“我的化妆师可以是任何人,除了他以外的,任何人。”


“为什么!你们有什么过节吗!!”


嘉德罗斯不由嗤笑,重新戴上墨镜:

“纯粹看他不爽罢了。”


说罢,嘉德罗斯不再回话,转身在保镖的保护下离开了现场。









“哈,记者真是烦人。”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嘉德罗斯瘫倒在沙发上,甩甩头把领带拉下,随意扔在一边,毫无形象的倒在那儿。


蒙特祖玛身为他的助理,看到这一幕只能无奈的摇头,进厨房接了杯水放茶几上,说道:“辛苦你了。”


“还好吧,这种毫无悬念的胜负,真没意思。”嘉德罗斯闭着眼嚷嚷着,也就在祖玛面前,他还像个孩子一样,完全不同于外界的傲慢和光鲜。蒙特祖玛比嘉德罗斯大了几岁,三年前,听说嘉德罗斯要招收一位全能助理时,她为了高额的工资还是来应聘了。所有娱乐圈的人都知道,嘉德罗斯性格并不好,傲慢无礼,对不在意的人几乎都是无视,我行我素到蛮横。


他入圈已经十年,最初认为他这种人走不远的,还在不知名的地方待着,而嘉德罗斯,已经是红遍国内外的大明星了。


但是,几乎与嘉德罗斯朝夕相处的蒙特祖玛知道,嘉德罗斯对他身边的人是真的很不错,虽然经常让人头疼,却从不会有无理的要求。什么水平什么程度,他清楚的很。


仅这一点,就足够让蒙特祖玛心服口服。


嘉德罗斯懒洋洋的带上耳机听着歌,还跟着歌抖着腿,一副乐在其中的模样。蒙特祖玛看了他好一会,嘉德罗斯一直笑眯眯的样子让她好奇的很,毕竟在她眼里,嘉德罗斯还真不常这般开心过。她不经问道:“什么歌让你听的这么开心呢?”


嘉德罗斯瞥了眼她,干脆坐起来把另一个耳麦递给她:“你听。”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我可以等在这路口,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低沉的男声轻缓地传进蒙特祖玛的耳朵,是没听过的旋律……饶是不太懂音乐如她,也不由感觉,唱的特别干涩,好像棒读似的,一点感情也没有,但这个声音,她还是认识的。


“额……这是你唱的?”蒙特祖玛有些犹疑的问。


“嗤,你那什么表情。”嘉德罗斯好笑的摊手:“这是三年前的我,唱给金的歌。听起来就很傻对吧。”


说到这,嘉德罗斯似乎打开了话匣子,笑着打开手机相册给祖玛看。蒙特祖玛看到手机上,嘉德罗斯挽着金的脖子,一脸坏笑,似乎金不是很愿意的样子,瘪着脸看着镜头,从角度上看,是嘉德罗斯举着手机,一个肆意,一个天真,但是,有着一样的高兴。


“我和渣……他,看起来如何?”嘉德罗斯收起手机,直白问道。


蒙特祖玛抿唇,想也没想就说:“很相称的一对。”


“是吧!”嘉德罗斯一听,顿时弯了眉眼,嘴角也勾了起来,被那群粉丝看到估计又要兴奋大叫。他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忆着:“这首歌啊,是求婚的时候唱给金的,我不是不擅长唱歌嘛,那时候干巴巴的录歌,还忘词,被格瑞他们笑了好久,金也笑得厉害,把我气死了,但看着他那样,啧,算了……”


蒙特祖玛不知道怎么开口,嘉德罗斯一副沉浸在回忆里的模样让她莫名心疼。金这个名字她很清楚,不如说,三年前沸沸扬扬的粉丝枪击案,成了所有粉丝心底心照不宣的事。


三年前的嘉德罗斯,已经是娱乐圈红透半边天的存在,多少明星希望和他扯上一点关系,以兹蹭到几分热度,漫天飞舞的绯闻自然也是不少,但嘉德罗斯本人没有承认,狂热粉丝们也得以安抚不安的心。


直到那天,嘉德罗斯公开宣布和他的专属化妆师金预计月底出国结婚的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整整一个月,网络上血雨腥风,粉丝们哀嚎遍野,更有甚者,直接用自杀威胁嘉德罗斯,不允许他和别人在一起。



凡尔种种,嘉德罗斯都没有放在心上,不如说,他从来不屑于去理解“无关人员”的想法。


————我在月底结婚同时,也会退出娱乐圈。


他这么向大众说了。当时的他,真的满心满脑都是和金的未来。但也是这样决绝的追求幸福,让他亲手葬送了追求幸福的路。他和金坐车去机场的时间,被买通了的保镖透露出去,最终高速上,被粉丝和记者围堵,车子失控,直接从环山高速上翻了下去。


结局就是,他修养了半年,而金永远离开了他。


这个时候,似乎所有人才想起来,金是世界知名的化妆师,为国家拿下了无数荣誉的堪称艺术家的人。于是,铺天盖地的悼念和道歉,每个有关的,无关的人,都在悼念他。


嘉德罗斯什么也没说,只是在半年后,重回娱乐圈,再也不提之前的事。


大家都小心翼翼的接近着嘉德罗斯这个人,在发现他和之前没有什么区别后,自我安慰“那个人”的存在也没那么重要,不过多久,慢慢淡化痕迹,然后,皆安心的重新“爱”他,“爱他爱到死”,“爱他如同生命”……


当作之前没发生过。









“卡擦。”门打开了。嘉德罗斯和蒙特祖玛看向一边,雷德伸手招呼着他们:“两个小时后,「凹凸三两事」有个采访,需要现在准备吗?”


嘉德罗斯没什么表情的站起身,对雷德点点头示意知道后便离开了客厅。雷德无奈地耸耸肩,也跟着离开。留下客厅的蒙特祖玛深思……她一直都能感觉到,嘉德罗斯和雷德的关系并不好,但听说雷德是唯一一个从出道跟随嘉德罗斯至今的人,为什么变成这样?


还是,原本就不好?


想到这,蒙特祖玛也不再多想,娱乐圈本来就是个真真假假的地方,对与错,原本就不那么重要。









在去访谈的路上,雷德开着车,嘉德罗斯坐在后座上翻看着之前拍的杂志。气氛变得尴尬起来,夹在其中蒙特祖玛只觉得浑身不自在。


“那个,嘉德罗斯,我能问一下,金……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吗?”蒙特祖玛打破了气氛。


雷德看了下后视镜,意味深长的笑了笑。嘉德罗斯听到了,也不作多词:“金啊……是个傻子一样的人。”


“……”蒙特祖玛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接下去:“就没有什么突出的特长?化妆当然不算…”


“唱歌。”


嘉德罗斯还没说什么,正在开车的雷德便插了一句。嘉德罗斯盯着他,目光变的凝重起来。


雷德无视身后越来越明显的视线,笑着回答蒙特祖玛的话:“金唱歌很厉害,和专业的歌手差不多,如果不是化妆耽误了,我都觉得他能成为一代天王。”


蒙特祖玛有些哭笑不得:“天王可不是唱歌好就可以的。”


“嗯~”雷德点了点方向盘的食指,调侃着说:“演技的话,不是有罗斯吗?”


嘉德罗斯完全没了兴致,脸色都沉了下来:“够了。”


“好好好……”明白他过头了,雷德也不再触雷,画风一转:“对了罗斯,你今天不用我化妆吗?”


“不劳烦你。”


“好吧~我可是看今天格瑞也会去,他可是个顶级化妆师…”


“雷德!”


“我闭嘴我闭嘴。”


嘉德罗斯啪的一声合上书,干脆闭上眼睡了起来……

………


“嗤……有我…在,怎么,会让你死…在我面前?”

“好好活下去…”


“      。”


………


嘉德罗斯睁开了眼睛,嘴唇上下轻碰,是低到不可闻的一丝呢喃:

【渣渣。】










嘉德罗斯和格瑞两人坐在嘉宾席的两边,彼此看也不看一眼。面上还能保持着微笑,让手机电视前的女生们激动一番,殊不知,夹在中间的主持人冷汗簌簌直流,恨不得赶快离开这个“冰火两重天”的中间地带。


然而节目还是要做下去的。


“嘉德罗斯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是做什么?”


嘉德罗斯邪笑着答到:“我啊…是问候一句‘早上好,嘉德罗斯’。”


“哈哈,果然影帝大人是相当积极向上的人!格瑞先生呢?”


“睁眼。”


“………好,我们两位大神都是相当与众不同的人啊,那么下一个问题,请问二位对目前的事业成就怎么看?”


嘉德罗斯手指玩起自己的头发来,一边卷一边答:“我的话,这是我想象里,‘嘉德罗斯’能达到的目标罢了,以后当然也不止于此。”


“我个人也想问一下,”主持人跟随者嘉德罗斯的态度放松了不少:“您脖子上的小瓶子里是什么呢?有人说是海滩的银沙,也有人说是祈福的东西,都成一种潮流了,能方便正主给大家讲讲吗?”


嘉德罗斯抚了下胸前的小瓶:“嗯……算是我的护身符?是用很重要的东西磨成的……我觉得重要的是对大家来说,什么最重要,而不是固定某一件事物。”


“原来如此,看来我可以装点香水放进去。”


………


“唉。”后场看着录制的雷德突然叹了口气,身边的祖玛看向他。雷德只是回答说:“觉得自己在看一场完美的小品。”


蒙特祖玛还想继续问,雷德却竖起食指在嘴边,比了个“嘘”的手势。









格瑞也中规中矩的回答,主持人也得以按照流程问了下去,格瑞和嘉德罗斯基本有问必答,考虑到两位的影响力,节目组也很良心的问了些官方化的问题,基本还算稳定。


“那么,到了大家最期待的粉丝问话环节,我们将随即从网络留言里抽几个问题问嘉德罗斯和格瑞你们两位,好了,大家不要放过这个机会哦!”


“什么都无所谓。”这是无所畏惧的嘉德罗斯。


“能答就答。”这是郑重其事的格瑞。


主持人话音刚落,网络留言疯了般刷起来,增加的速度完全赶不上,主持人就机器随机抽到的题目问了起来:

“这一题是问格瑞的,请问格瑞大神回国的目的真的是有了新搭档吗?是嘉德罗斯大人吗?”


格瑞摇头:“的确是有了搭档,暂时不方便透露,不过可以告诉你们,不会是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挑眉,轻吹了声口哨,这一动作又让众人捂住了心口,格瑞则适时蹙眉,网上一众女友粉也不停叫嚣起来。


“那么接下来,是我们的影帝回答:您当初说过,化妆师只会有那一人,为何那时让雷德当了你的化妆师?你对的起他救的这条命吗…这是?”


主持人不明所以,她一时半会没明白这问题的意思,却在念完后,稍作思考,瞬间白了一张脸,有些胆怯的看向一边的嘉德罗斯:“额,这个问题并不…”


“嗯…人总是要向前看的对吧?”嘉德罗斯双手五指交叉放在膝盖上,泰然自若的回答着,正如三年前回答问题的他一样:“我的确这么说过,我也很感谢我的爱人救了我这条命,但是,人必须往前走,化妆师是我前进路上必要的,对很多人而言,嘉德罗斯,也是必不可少的,就这样。”


就像大家所认为的,他完全没有受到影响,也不避讳这些问题。


说完,嘉德罗斯对主持人说:“你可以问下一个问题了。”


“啊,啊好,让我们看下一个…”主持人会意,连忙跳过这个话题,现场直到完结,窃窃私语的声音再没停过,嘉德罗斯斜了眼一旁的格瑞,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腿上的手却紧紧的握成了拳,略白的肤色上,根根青筋变得分明。


还是那样沉不住气啊………










“嘉德罗斯。”后场走廊,格瑞叫住了他。


嘉德罗斯一顿,随即转过头:“哟,你怎么会主动找我,真是稀奇。”


”……”格瑞眼角一抽,不满的说道:“你看起来比我潇洒多了。”


“还行,也就那样。”


“实话说,”格瑞从口袋里拿出一支烟,点燃抽了起来。烟雾顿时缭绕在他们之间,模糊了彼此的身影:“我当初也想过,为什么死的不是你…为什么金当时不和我一起去国外进修…不过都过去了。”


“……你什么时候抽烟了。”嘉德罗斯敛目,格瑞一直是个健康为上的人,一把年纪还保持着喝牛奶的习惯,抽烟实在是出乎他的意料。


“不记得了,三年前吧。”


格瑞轻笑出声,到一旁垃圾桶上把烟摁灭,拍拍手说:“这次过后,我和我的搭档会去国外发展,大概不会回来了。”


“……嗯。”


“对了,你之前的那套模特照,妆化的不错,特别是祖母绿的眼眸这个设计点很特别……你戴的是蓝色美瞳吧,颜色很透彻,比你现在戴的好很多。”


嘉德罗斯下意识摸上眼睛,一下又一下的,表情也变得温柔了不少。嘉德罗斯有些疑惑的问道:“看得出来?”


“多少有点吧,不明显,只是职业毛病而已。”


格瑞看了眼嘉德罗斯,逆光站着的他,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直让他感慨。绿色的眼睛……嘉德罗斯到底还是没走出来吗………格瑞想说什么,又觉得想问点什么,到嘴边还是放弃了,最终,只留下了一句话。


“再见,嘉德罗斯。”格瑞朝他伸出了右手。


嘉德罗斯看着格瑞,看着伸到自己面前的手,想起格瑞和嘉德罗斯这些年的不对付,失笑出声,握了上去:

“再见,格瑞。”












晚上,一天的工作告罄,雷德来接嘉德罗斯回去:“祖玛回自己家休息了,你可以放松了。”


“是啊……脸上的妆只能回去慢慢卸了……”嘉德罗斯坐进后座,揉了揉自己的眼珠子,接过雷德递给他的隐形眼镜盒,摘了下来,手伸进头发里,打理的极好的长乱发也随意的散落开来,根根分明,如锦缎般流淌在背上。


“真是,好皮肤也不是你这么折腾的,我也可以帮你化…”


“不劳你费心。”嘉德罗斯凉凉的吐槽道。


“今天是满月啊。”随着雷德的话,嘉德罗斯放下车窗,霓虹灯的光怪陆离在他的脸上闪烁而过,蔚蓝的眼眸被银白的月光浸满了温柔。


…………

灰暗的视线里,什么都看不见,只有他的话,如同夜路下的月光,温柔而不容抗拒的照亮了前行的路。


“嗤…我怎么,会让你死在我面前。”


“好好活下去,带着我的份。”


“渣渣。”

…………






——所以,活下来的,为什么是我?


…………

“真的,月亮好大啊!”他的脸上,全是飞扬的神采,蔚蓝的眼睛里,仿佛银河在流转,时光也不能在这抹蓝色里印上痕迹,漫天星光不及他眼底的光亮,他是所有人心目中独一无二的。


温柔只是一闪而过,关上车窗,他的神色变得不屑且张狂起来。


他是嘉德罗斯……

他是嘉德罗斯。

评论(48)

热度(51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