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这么软

只要你磕游戏王或者奥特曼,我们就是好朋友。绝对杂食党,无任何洁癖。

叫我胖软,软胖都可以。q:273925254(请备注理由)

【嘉金】只此一次的爱恋(一发完)

#本想双更,没想单篇摸鱼7000,搞得另一篇才一半

#一写打斗就停不下来(:

#这篇灵感来自阿耶的神秘故事 @阿耶桑_AYESANG

     “太阳之下,并无新事”

#食用愉快,开放结局ԅ(✧_✧ԅ)





————他的眼中是世间举世无双的光辉,承载着最辽阔的星辰大海。

             却从那天开始,狭隘到只能容下,一个你。
              ...






风轻柔的亲吻着少年的脸颊,吹拂过绿莹莹的草地,荡起阵阵流动的波纹。纯白的柳絮如同妖精一般在空中旋转,和慢慢升腾的光辉交相辉映着共舞。欧若拉降下五光十色的绝景,五颜六色的星点逐渐融合在一起。

森罗万象极近一切赞颂于中央的少年,表达着他们无限的亲腻和敬仰。少年却跪坐在地上,抱紧了怀中的事物,宛如心肝脾脏都被揉碎那般躬下身子,发出怪异的声音。

“啊……啊、啊…”

真正到了这种时刻,少年才明白,面临最悲切的绝望时,嘶吼,暴怒,哭泣什么的,全成了堵在喉咙眼的鱼刺,除了像个哑巴一样呜咽,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1

金迷路了几个月,好不容易想办法来到凹凸大厅,不凑巧便碰到格瑞和嘉德罗斯正在打架。两人身为大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制造的冲击让其余人都退避三舍。坐船飞过来的金,却没那么好的运气,他倒霉的飞向两人之间,突兀的闯进了所有人的视线里。

少年看到金的身影,眼睛顿时流转了芳华,仿佛活了过来般惊喜的朝前迈出一步,却在听到嘉德罗斯的话时顿住了身子:

“吵死了渣渣!”

金不敢置信的看向嘉德罗斯,瞪大了眼睛,气呼呼的直跺脚:“你这个自大狂!”

格瑞在一边叹息扶额,嫌弃的看着金,说着嫌弃他的话,却口是心非的站在金的身边不挪步,手也一直握在烈斩之上没松开过。

嘉德罗斯似乎是被扫了兴致,和雷德祖玛离开了大厅,格瑞简单交代大赛的事后,也离开了大厅,金只能站在机器前啥都不懂的摸索。

少年弯起了嘴角,迈开了第二步,第三步:

“你需要帮忙吗?”

金正焦头烂额,听到这个声音仿佛听到了天籁,他开心的转头,愣了一下——少年的比他略高,身上披着斗篷,整个头也被斗篷的兜帽完全盖在了里面,脸上还用丝巾蒙着,最让金无法理解的是,他已经裹得这么严实了,伸出兜帽的帽檐还是让他眼角抽搐了一下。

这个少年除了斗篷的兜帽,里面还是戴着帽子的。

少年握着自己的帽檐压了压,见金愣在原地,再次开口:“嗯?”

金连忙回神,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也许这是别人与众不同的爱好,本来凹凸大赛上的很多人都奇奇怪怪的,他不应该这么没礼貌:“额,谢谢你,我不太会操作这个……”

金有些尴尬的开口,却听到少年轻笑了一声,伸出手几下就帮他搞定了。

“太好了!”金拍了拍胸口,随即扬起大大的笑脸对少年说:“谢谢你!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我是金,你的名字是?”

少年沉默了一下,金看不到少年的表情,但感到他有些为难,好在下一秒,前面就开口道:

“你就叫我……King吧。”






2


King真的是个好人。金不止一次的这么想过。格瑞当初总是劝他说,凹凸大赛上的人心叵测和复杂不是他能对付的。金虽然这方面确实不理解,但他还是认为格瑞太绝对了,至少,坏人有,但好人也是有的。

King告诉他快速获得积分的方法,带着他去适合的地方练手,有什么问题King都能回答他,遇到了棘手的敌人King也会出手救他……简直是无所不能。

金发誓,遇到King这样的朋友真的是他撞大运了。

不过,King似乎也有不会的东西。他们两个不知不觉就一起行动了余月,系统商城提供的食物金都是King在负责,金完全没想过那些东西要多少积分之类的,就这么愉快的接受着King的投喂。

直到有一次,商城食物界面升级,必须自己解决食物问题。他们猎了一头魔兽,想着自己烤肉吃。金乖乖的坐在火堆前,看着King一本正经的烧着。

第一块,金能劝自己是他失误;

第二块,金能理解他手生需要多练;

第三块烧黑后,金直接接了过来,把King推到了一边。

金从小在登格鲁星野大的,做饭不行,烤肉却相当可以。他把烤好的肉递给King,意外的看到了脸红的他。

无他,连露在外面的上半张脸都红了,看不出来除非他瞎。

金尊重King的想法,King不想让金看到他的样子,金就从来不在吃饭的时候看过去。两人默契的犹如相处过千次万次一样,完全不会有冲突。

每次吃完,金总是一脸餍足的躺在地上,摸着自己的肚子感慨道:

“啊啊啊~感觉好幸福啊~King你真是太厉害了,什么都能做好,不像我,总是毛手毛脚的。”

King听完,就会用一种咬牙切齿的声音说:“谁养你一辈子可真是倒大霉了。”

介于金看不到他的表情,他只能脑补King的表情肯定不是想吃了他那种,然后金就会笑嘻嘻的搂住他的肩膀说道:“那可不行,我和你可要做一辈子的朋友。”

然后,King就会翻起大白眼,用相当鄙视的声音嘲笑他:

“想得美。”






3


他们两人在凹凸世界里,就像旅游一样,金每天都很开心,一边打听姐姐的消息,一边和King在这里四处冒险。

金认识了紫堂幻,也是个和凹凸大赛格格不入的人;还有凯莉,是个嘴硬豆腐心的女孩。前者是金在打魔兽刷积分时认识的,后者是在被鬼天盟的人追杀时救下的。

兜兜转转,他们变成了四人行。

凯莉时不时打趣着紫堂和金,紫堂只能一脸无奈的劝说,金一直直白的对待所有,因此总是抓不住话题点上,却能时不时语出惊人,换得更大的善意。

King的存在很微妙。有金在场的时候,他还能和其他两人应和几句,金不在场的时候,King只差把“我不想理你”这五个字别在身上了。凯莉也是个骄傲的人,认识金没多久,她也懒得理King,紫堂有心却没那个力。

四人也微妙的在这场比赛中不断进步着。







4


King讨厌另外那两个人。

金总是分了很多注意力给他们,这让他相当不高兴,碍于金的心情他只好把这种负面情绪压下去,结果就是沉默。

金在一次和凯莉他们聊起劲,走路都没发现King落后他们几米后,King猛地几步上前,抓住了金的手。金被拉得一个趔趄,回头疑惑不解的问:“King?怎么了?”

“你…”能不能和我走…刚开口,头脑就冷静了下来。

King没法把这话说出口,因为按金的性子肯定会很为难,可是他真的很怨恨。

是的,又怨又恨。

怨他那么耀眼,总是吸引着周边的人;

恨他那么耀眼,才让他爱得无可自拔。

King不自觉握紧了金的手,停在原地。金走也不好,不走也不好,也没抽出手,就这样把另外一只手盖在他们相握的手上,关切的问:

“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King依旧不说话,低下头,把所有都隐瞒在暗处。凯莉心里倒是有些想法,结合这些天的观察,她毫不犹豫地走到金身边,亲密地挽住金的手臂,笑眯眯的说道:

“这副样子给谁看呢?今天我话就放这,我不想和一个连脸都不知道的人一起行动,我或者他,金你选一个吧。”

King猛地盯住凯莉,扑面而来的强大恶意一瞬间让凯莉打了个冷颤,她觉得自己像被饿了几天的野兽盯住了,只待一个时机便会发起攻击。

她强撑着笑脸,不再开口。金震惊于凯莉说出这样的话,看向紫堂,紫堂也把头偏到了一边,显然他多少也是这么想的。金试图给King辩解:

“不过是长相,就凭这点,你们为什么不相信King呢?他救了我很多次,没有他我还不知道怎么在这场比赛里走下去!”金有些焦急的劝说道。

“那只是你看到的,金。”紫堂出乎凯莉意料的开口了,一贯随和的他这次却是少有的坚定:“凹凸大赛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望和目的,没有人会无理由的帮助另外一个人,而且……”紫堂瞥了一眼King,这才接着说:“有好几次凯莉和我都处在相当危险的境遇,但我并没有觉得King有救我们的打算。再说,就连King这个名字,也是你告诉我们的。”

“他真的叫King吗?”






5


金靠在树下,今晚他已经醒来好几次了。凯莉和紫堂也在一旁休息,金叹了口气,有些难过的抱住自己的膝盖。

最后,King选择了离开,无论金怎么说也没有用,在他还没想好之前,King就消失在了他的视线里。

连选择的机会都不给我,无论King是不是你的名字,只要是你就好…再说,我也不是不愿意跟你走啊……

金赌气的想着。

脑海里回想着King平时的样子,说话的声音,站在他前面的背影,偶尔坐在一边发呆晒太阳,被他叫到名字,转过头笑着回应的样子。

突然觉得,King似乎,是个寂寞的人。

沉浸在回忆里,金慢慢地睡了过去。

金决定下次见到他,一定要好好道个歉,然后说一句:

【别走。】

在金睡熟后,King从后面的森林里走了出来,轻轻抚摸着金的睡脸,看着金睡得没心没肺的样子,他忍不住掐了掐,滑腻的触感闹得他心痒,最后还是低头吻了上去。

“我怎么会离开你呢,真是蠢死了。”





6


在King走后,陆陆续续又发生了很多事,凯莉因为一些事暂时离开,紫堂又加入了鬼天盟。

四人组只剩下一个人,不过金很快便和格瑞一起行动。格瑞的烈斩在前段时间和嘉德罗斯战斗时受损,烈斩被放置在寒冰湖吸收能量,格瑞也在附近行动。
金气不过,头脑发热之下,竟然跑到嘉德罗斯那儿去了。

火焰山的温度很高,从寒冰湖一路踏着矢量飞过来,金忍不住打了好几个喷嚏。飞过一个小火山口时,冲天的热浪差点没把金掀翻,等他看到嘉德罗斯的身影时,他都要放弃这个念头了。

毕竟大罗神通棍的下场也没比烈斩好到哪去。

嘉德罗斯感受到他的气息,皱眉嗤了一声,雷德祖玛立刻挡在嘉德罗斯前面,盯着金。

嘉德罗斯不耐烦的示意他们退下,站到前方,抱胸嚣张的对金说道:“你这个渣渣想过来干什么?哦…是格瑞要你来带话的?”

金瞬间炸毛,握拳叫嚷道:“谁帮格瑞带话了,自大狂!我警告你,你下次再敢对格瑞动手的话,我绝对不会…”

“绝对不会?怎样?”嘉德罗斯眉头一跳,嘴角都上扬了起来,这几乎是比赛开始以来,除了遇到格瑞这个对手外第二个让他这么想笑的事,跳脚的小丑至少发挥了作用不是吗。

“绝对…绝对不会放过你!”金憋着一口气吼出来,但他脑子里也清楚,他确实不是嘉德罗斯的对手,矢量悄然聚集在手心,预备着离开。

“哦?那就让我看看,你有什么资格说出这话吧!”嘉德罗斯话音刚落,一个瞬间便出现在金的面前,一拳带着庞大原力的能量砸了过来,金条件反射的唤出矢量挡板挡在身前,却还是被这一击砸退几米远,地面被划出两道痕迹,金心里也一紧,他没听错的话,仅刚那一下,挡板就发出了碎裂的细小声响。

“哦?竟然挡住了?看来你还是可以挣扎一会的。就让我尽尽兴打发时间吧!”嘉德罗斯狂妄的笑了起来,没了大罗神通棍,却丝毫不影响他的进攻,似乎比起他用矢量的各种技巧,嘉德罗斯更喜欢简单粗暴的把原力加持在攻击里,依靠自身来狩猎目标。

金想走,雷德祖玛却一左一右站在了他的后方,显然把他的后路也堵死了。金压了压自己的帽子,擦了下嘴角,笑了起来:“看来,不得不战斗了啊。”

“就是这样。”嘉德罗斯看到金眼里的斗志,满意的笑了起来:“看来,格瑞确实和你是一伙的。”

金不出声,召唤大量矢量箭头,铺天盖地的冲了过去,嘉德罗斯在无数攻击里闪避,金就减少威力,增加数量,直到矢量箭头变得如雨般密不透风。

【记住,你的矢量虽然有进步的空间,但那是很久以后的事了,面对比你厉害很多倍的敌人,实在逃不了的时候,不要硬拼,想办法一点一点,确实有效的达到伤害的效果。】

金在和嘉德罗斯战斗的同时,仿佛身体和脑子分成了两个自己,清醒的回忆着King教自己战斗的一幕幕,身体宛如自己的提线木偶一样,完美的做出脑海里的指令。

【强者大都不屑于小把戏,适当的加些陷阱,也是不错的手段。】

嘉德罗斯发现强攻不成,闷哼一声爆发开来,瞬间所有的矢量都被击碎,他张扬的看向金喘气的样子,嘲讽道:“也就这水平了。”

说完,他正要给金一击时,地面突然蹿出无数矢量,一层一层的捆住他,死死缠紧,另一端也被金握在手中。

嘉德罗斯阴沉下脸:“雕虫小技。”震断矢量,他聚集手中的原力,下一秒,原力形成的棍棒便出现在嘉德罗斯手上。他手一挥,棍棒直指向金:“荣幸吧,我会让你死得很快的。”

认真后有了趁手武器的嘉德罗斯,是金不太好招架的对象,他之前的伎俩不再管用,用矢量攻击也会被嘉德罗斯打碎,金往后大跳开,大拇指抹了抹嘴角的鲜血:

“真厉害啊你。”说着话的金,却一点慌乱的情绪都没有,相反他越战越勇,看得嘉德罗斯开始不爽起来。正常的弱者,不应该恐惧或者求饶吗?这个渣渣是怎么回事。

【战斗里,很重要的一点是心态。心态不稳,破绽自然也多。】

金和嘉德罗斯打成一团,即便身上的伤越来越多,他也不畏惧嘉德罗斯一分一毫。嘉德罗斯越来越烦躁,猛烈得发起攻势,金抵挡到最后,终于不行了,就在嘉德罗斯恼怒的准备最后一击时,金却自信的笑了起来。那笑容刺痛了嘉德罗斯的双眼,他不自觉的拔高音量:

“你笑什么!”

金不回答他。他只是想起了King那时说的最后一句话:

“无论如何也战胜不了的时候,你只需要记得,万事有我。”

King沉稳的声音传入嘉德罗斯和金的耳中,下一个瞬间,金便消失在了嘉德罗斯面前。

嘉德罗斯一愣,看着空无一人的面前,手握得越来越紧,青筋暴起,脚下的地面开始承受不住威压发出碎裂的声音:

“那个渣渣!!!”





7


“King!!!!你去哪了我终于见到你了!”金猛地扑到King身上,像只猫般不停的蹭着,表达着自己的亲密。

King好笑地环住身前的金,调侃的说着:“我处理一些私事,没想到刚回来你又招惹上嘉德罗斯了。”

“嘉德罗斯那个自大狂!总是找格瑞战斗,格瑞还因为他武器受损,人也受伤了,我这不是看不过去就……”金有些不以为然的小声说道。

King伸出一根手指,不停戳着金的额头,直戳的他嗷嗷叫:“嘉德罗斯是你打的过的吗?多大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似的,动不动就冲动上头,怎么,还想英雄帮英雄了?”

“别戳别戳别戳我错啦!!!”金一手捂住额头一手抓住King的手指:“疼……”

“……真疼?”

“嗯嗯。”

“活该。”

“King你是不是我朋友!”






8


凹凸大赛的预赛,金化身黑金,在众目睽睽之下,结束了鬼狐天冲的计划。

嘉德罗斯在附近看得一脸好奇,他从上次打斗后,就格外的在意这个“与众不同的渣渣”。他看到格瑞被鬼狐天冲打得失去意识,还感慨格瑞的天真,却在金爆发后变得心跳加速。

就是他……

就是这个人……

嘉德罗斯来凹凸大赛的目的很微妙,他是来找一个人的。

从实验室造出他后,他渐渐的,会在晚上做一个梦。梦里,欧若拉的极光倾泻在大地上,他一个人站在那,似乎有无数人,仔细看又只有一个人,看不清脸,金色的长发在极光下绚烂生辉,那个人不停地对他重复着一句话:

【去凹凸大赛,找到他。】

他不屑于听从虚无的梦境之言,却不免在长达九年的时间里,生出好奇心来。

我要找什么人?

为什么,一定要找到他?

一定要我找到他的你,又是什么人?

…………

……

嘉德罗斯看着晕倒在那的金,心脏在胸腔鼓动,叫嚣着上前抓住他,不放手,不能放手,不要放手,他也确实走出了那一步,却有人比他的速度更快。

黑色斗篷下,带着棒球帽和口罩的脸看不真切,嘉德罗斯看着那个少年温柔的抱起金,依恋地蹭了蹭金的脸,随后对上他的目光变得阴鸷又决绝:

“现在的你还没有资格拥有他。”

说罢,少年抱着晕倒的金,一步一步走向嘉德罗斯,直到背道而驰。

嘉德罗斯记得这个声音,那次中断的战斗最后出现的声音。

尤其是对上他视线时,那满含嫉妒和不满,还有几分洋洋得意的金色瞳孔,深深的刻在了他的记忆里。






9


一辈子有多久?King不记得有多久。

记忆和灵魂,哪个是辨别一个人的依据呢?有记忆,但不是那个灵魂,或者是那个灵魂,但没有记忆的话,真的是原来那个人吗?

现在的他,单论身体只有十五岁,可记忆里的他,却活了数不清的岁月。

他的记忆里,嘉德罗斯和金无论怎么相遇相知,却跳不出凹凸大赛这个圈,无论怎么阻止干涉,他们都阴差阳错的,只能在凹凸大赛的大厅上见到面。

有时,他们是朋友,金为了朋友选择了他放弃了自己的生命;

有时,他们是宿敌,金却也能为了这个心心相惜的宿敌放弃胜利;

有时,他们是恋人,金绝对会为了他奔向死亡,

有时,他提前在金的之前自杀,却阻止不了成神的金用命来换他活下去的决心……

嘉德罗斯只能成为神,然后悲哀到不自知的奔向过去,只为了见金一面。而金必须在大厅上见到嘉德罗斯,金和嘉德罗斯,必须产生因果,而因果的最终,只有死亡。

而嘉德罗斯连选择死亡的权利都没有。

King是一个因果里的嘉德罗斯,每一次循环,嘉德罗斯都带着无数次因果的记忆,然后在命运的安排下重复无数次过程,再奔向唯一的结局。

King恨这种不公,他在自己的因果里,选择成为了路人。

在爱恋、憎恨、绝望、喜悦里,他远离金的生活,远离格瑞,安静的当自己的第一,却忍不住本能,无时无刻不在暗地里观察着金的进程。

金受伤,他心疼又爽快,金被鬼狐天冲忽悠,他不安又舒爽,金在迷宫星被人盯上,他气愤又失望,金和别人组队,他嫉妒又不堪。

直到金连决赛都没达到时,在原力回收前,他只来得及留下金天天戴的帽子,崩溃到泣不成声。

爱不得,恨不得,求不得。

一切都只是为了金。

当King夺得第一成神后,他终于明白了前面所有他的选择。

我还没有好好拥抱过他,没有好好和他说过一句话,
怎么甘心,就这样成为下一个我的记忆呢?







10


决赛前,凹凸大厅。

金费了好大的劲才没跑到嘉德罗斯面前问话。

金那天只来的及看到逐渐化作光点的King颤颤巍巍的来到他面前,说着最后的交代。轻柔的碰触在嘴上的吻,终于敲醒了金沉寂已久的心。

不过为时已晚。

他悲哀于刚明白就结束的感情,却在看到King的面貌时震惊在原地。他希望嘉德罗斯回答清楚,而嘉德罗斯却说:

“你决赛赢了,我就告诉你一切。”

“一言为定!”

这是只有他们两个的决赛,只有一个胜利者的凹凸大赛。

他看向另一边似乎迫不及待的金,意味深长的摸了摸手中的大罗神通棍。

你占据了属于我的金,属于我的吻,我的拥抱,我的爱情,我的一切。

我也只能从其他人手上抢过来,你说对吗,嘉德罗斯?

合并了King所有的记忆的嘉德罗斯,想起以往那么多次见证的死亡,手上鲜血淋漓的温热感,不禁笑了起来。

神通棍兴奋的嗡鸣,随着主人剧烈变动的心意而震颤,直指向目标:

“来吧,金!”

评论(8)

热度(2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