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这么软

只要你磕游戏王或者奥特曼,我们就是好朋友。绝对杂食党,无任何洁癖。

叫我胖软,软胖都可以。q:273925254(请备注理由)

【嘉金】第三者(一发完)

以前写的,现在补完一整篇发出来。

当时期待下文的菇凉…我现在才写完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 、ン、)┐ @76號試驗品

狗血小白剧情。无逻辑欢脱并不沉重

第三者到底是谁的故事。







正文

金坐在奶茶店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奶茶。他看着手机上的时间,等着格瑞来接他。外面的大雨哗啦啦的下着,天空也灰沉沉的,一如金的心情。真不知道怎么他出门时还是太阳天这一会儿就能下这么大的雨了。

不知道嘉德罗斯记不记得把阳台的衣服收进来………金猛的啪了自己的额头,弄得奶茶店里的人都看了过来。
怎么又想到他了……

明明他们已经分手一个月了。





金是个刚进社会的青年。不同于大学的轻松简单,社会职场的套路和规矩对于懵懂单纯的金来说,就像一只难以翻越的高山。金不愿意接受发小的庇护,他自己必须成长,于是他自己应聘了一个公司,从底层干起,每天成堆的任务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喜欢在闲暇之余来这家偏僻的奶茶店,安安静静的坐下,喝杯喜欢的饮料,调整好心情后,开开心心回家见高三备考的恋人。
这是他曾经的生活。

如今,他和嘉德罗斯分手后,从他们两人的家里搬了出来自己租房住。说是两人的家,其实就是嘉德罗斯一个人的。




嘉德罗斯是属于天之骄子型的。出身富贵家庭,聪明,成绩优异,一个人在外住家里人也很放心。大概这辈子唯一让他家不满意的就是找了个男的,还明明白白在高中就出柜了。金想,他大概这辈子,也不可能活的像他那样肆意妄为了。

金曾以为嘉德罗斯愿意为了他向家里出柜,他们是可以在一起一辈子的。

现在看来,果然计划赶不上变化。

“迪~”特别提示音响起。金拿起手机,聊了起来。他认识一个网友,两人的爱好十分相似,他们的交往仅限于网络,不扯到现实。两人都喜欢这个距离,互相不知道年龄甚至性别,一聊就是两年。

聊了大概半小时,格瑞来接他了。金的心情好了不少,把手机放进口袋里和格瑞离开了奶茶店。




嘉德罗斯坐在家里。看着空无一人的家里,烦躁感一阵阵涌上心头,看着桌子上属于金的杯子,想也没想拿起来就往地上一扔,却没听到意想之中陶瓷碎裂的声音。

“每次你都喜欢在客厅,我们都摔坏多少个杯子了!我买了一对塑料瓷的,看起来很像陶瓷对不对?这样就不用怕啦~~你喜欢吗罗斯?”

“我都说了这些东西怎么都可以啊!”嘉德罗斯想也没想就一嚷嚷,看着客厅突然反应过来,除了在地上还在摇动的杯子,没有金的身影。

嘉德罗斯不由得啧了一声,往沙发上一躺。躺了好一会,还是站起身来把杯子捡起来放桌子上。

看了半天,他觉得那杯子越看越不爽,想也没想一个电话打给金:

“喂!”

“……嘉德罗斯?”

“……你还有东西在我这!过来给我带走!”

“唉……”金叹了口气:“这些东西你扔了就好了。”正在这时,格瑞问到:“金,你家盐没有了。”

“啊?哦…我去买。”金反应过来回答道。

“不用,我去吧。”说着,格瑞解下围裙,随意拿起外套就出门了。

听到门关的声音,金才把注意力回到手机上:“喂,嘉德罗斯?”

“你在格瑞家?”听起来声音有点阴沉。

金浑然不觉,只是直白的回答:“是我租的房……我本来要吃泡面的,格瑞送我回来听我打算后,干脆准备亲自做一顿。”想了想,金突然补了句:“还把我训了一顿。”

“………明天你过来收拾东西!”嘉德罗斯突然加大声音吼,金条件反射把手机拉远,苦着脸看着手机,见手机还没挂又拿过来,嘉德罗斯又说:“我才不帮你扔!啪——嘟、嘟、嘟………”

金揉揉被刺疼的耳朵,嘟囔道:“什么毛病………”





晚上。金打开电脑,明天难得休息,他准备上网。一看,网友找了过来。金高兴的点开了信息。

「晚上好,你很少晚上上网啊」

「嗯。明天没工作,很高兴л̵ʱªʱªʱª (ᕑᗢᓫา∗)˒」

「看出你很高兴。怎么样了,你恋人的事。」

看到这个问题,金不由得叹了口气,想了想还是打字道:

「不清楚,之前听你的,我试着问了问他。可我完全不能理解(╥﹏╥)。」

「你说过,你的恋人有点幼稚,而你已经工作了。年幼的孩子都不喜欢大人那一套……会不会是这样?」

「是嘛?0 0」

「不过我看矢量你的性格挺……童真的,应该不会。」

「( ´゚ж゚` )才没有!我可是一直很正经的!还有,不是恋人!是前男友!我在他面前不希望让他觉得我像小孩子,一直都是很大人的!」

「哈哈,好的,前男友。那你还希望和你的前男友继续在一起吗?」

「……还有点。不过,我真的有点累了。」

「再去试试吧,如果真的不行,就放弃吧。强扭的瓜不甜。没感情了或者真的累了,那就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






金在第二天下午来到嘉德罗斯的住所,打开门,便看见一个大箱子摆在客厅中间。嘉德罗斯抱胸一脸烦躁的坐在那里,看着金站在那儿不动,又开始叫起来:“站着干嘛!过来!”

金摸摸鼻头,走了过去,沉默的翻箱子。水杯,相册,摆件……甚至有些东西他想了好一会才想起这是他买的。

金确定好后。朝嘉德罗斯点点头,抱起箱子就准备走,结果嘉德罗斯嘲讽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你就没什么想说的?”

金又叹了口气,忍住心中的不耐,稳了稳心绪,转过身对嘉德罗斯说:“你想要我说什么?”

看着金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嘉德罗斯就很生气,话语里就不自觉刻薄了起来:“昨天你和格瑞睡了吗?你有没有告诉他你和我一起做喜欢什么姿势?你情动的时候……”

“嘉德罗斯!”金大声喝起打断了嘉德罗斯的话,皱眉盯着他,一字一句道:“我说了很多次,我和格瑞没有关系!何况你是以什么身份对我说这种话!”

嘉德罗斯冷哼道:“那你和格瑞一起出去为什么不能带我一起?我才是你男朋友!你在我面前一副端着的样子,连亲你都那么勉强……和他一起倒好,又是勾肩又是拥抱的,你让我怎么能不乱想!”

金眯起眼睛,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显然不愿多话,抬起箱子就走。

嘉德罗斯死死盯着金的背,灼热的目光让背对着他的金浑身不舒服,嘉德罗斯的目光仿佛要扒了他一层皮一般强烈,金的心里五味杂陈,又恼怒又隐秘的窃喜……

然而,在金出了门关上门为止,嘉德罗斯也没有再开口。

金生气的坐上一直等着的格瑞的车,绝尘而去。

自然也没看到在窗口的嘉德罗斯在看到他走,还是坐格瑞的车走后,把家里的东西砸了个遍。









「矢量……你在吗?」

看着手机屏幕提示有留言,金这时候还在气头上,没管手机往后一靠,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抑制住心里乱七八糟的想法,不由得长叹一口气。

格瑞侧过头来看了金一眼,面无表情的说道:“嘉德罗斯?”

“是我那个网友……啊啊啊啊啊…”金猛得往前倾狠狠地抓挠自己的头发,一头金发直接成了鸟窝:“都是些什么事啊…”

金一贯健气的性子,连着遭遇这些,平时工作积累的疲倦也像有了自己的意识般,一齐纷涌而至,金的心里一下子便被满满的无奈和难受填满,苦得舌尖都在发涩。

格瑞从鼻子里轻哼一声,顾及到金的感受,好歹还是没太刻意,只是颇有点责备的意味在里面,凉凉的讽道:“早说了,嘉德罗斯……”

“停停停停停!”金连忙打断他的话,格瑞在知道他和嘉德罗斯在一起后就一直不赞同他们,格瑞不喜欢太过肆意妄为的嘉德罗斯,更不喜欢金为了嘉德罗斯甚至刻意收敛性子的行为,金也基本不在格瑞面前提嘉德罗斯的事。

金无奈的笑着,打哈哈着说:“你开你的车吧。我和罗斯分手了,没以后了,这事我们可以翻篇了。”

格瑞皱眉:“真的?”

金点头:“真的。比你发胶牌子还真。”

格瑞虽然还有点犹疑,但现在也不是说话的好时机,便不再追问。金舒了一口气,正想回消息,格瑞冷不丁又来了句:“如果你硬要找个男朋友,你那个网友都比嘉德罗斯好。”

“咳咳咳咳咳咳咳………”金一口气没上来,手机一抖,差点掉下去。

金惊恐的看着格瑞:“格瑞你什么意思?你认识我的网友?”瞬间脑补格瑞为了他去调查,然后跑到对方面前,了解对方各种祖宗十八代………

在金的脑洞越来越大之前,格瑞猛的一脚刹车,轮胎在地面磨出刺耳的摩擦声,也把金的思绪拉了回来,一下子反应不过来,金呆呆的看着格瑞。

格瑞一手搭在方向盘上,微眯着眼看着金,薄唇微张,淡淡的语气却说的金浑身一紧:“把你的胡思乱想收回来。”

“啊?哦…”

“还有,下车。”

“为什么??”

“……到了。”

“……哦。”










等收拾好自己的情绪,金躺在床上拿出手机,开始回消息。

「嗯嗯,我才回家,什么事?」

「……我见了他一面」

「哦哦哦哦哦哦,就是你喜欢的人?然后呢?」

「他分手了」

「………!!!!!!为什么???」

「矢量……你觉得我是怎样的人?」

金看着显示在界面上的这条信息,没有马上回复。幼稚嘛……金突然笑出了声,脑子回想起了某一天吃早餐时的事。







………

……

“罗斯,我说了再不起来我上班要迟到了。”

“再睡会…”嘉德罗斯环住他腰的手愈发收紧,年轻的大男生像只慵懒的猫一般腻歪地抱紧怀中的温暖,迟迟不肯松手。嘉德罗斯也知道,金不会拒绝他。

“好吧……最多三分钟…”金无奈的说道。

“这还差不多。”

………

他不明白,嘉德罗斯为什么那么执着的认定他和格瑞有问题,也许就像格瑞说的,他们的想法,生活和习惯都差太多了,终究不是一路人吧……



想了想,金打字道:

「我觉得你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啊……」

「厉害?」

「嗯。你帮我解决了很多问题,也教会了我很多,虽然我比你大很多,但我绝不会承认你看起来比我成熟可靠多了ᕪ(·Д· )」

「呵。你先把喜欢用表情的习惯改了再说。」

「就是这种盛气凌人的口气╰_╯明明比我小!」

「算了,问你也改变不了结果。如果我和你发小让你选一个当男朋友,矢量你会选谁?」

「唔…肯定选你啊!我发小太熟啦!要喜欢早就有结果了!」

「你这么自信你能追到你发小?」

「欸欸欸?怎么变成这个意思了!」

「嗤——不逗你了。我…喜欢的人,分手了,因为他把他的恋人宠成了这个世界上最任性的人。」

「……这么说起来很幸福啊,为什么会分手呢?」

「因为他受不了他的任性了。」

「啊!!!!!这是不是太过分了!」

「大概吧。呵,都是咎由自取。」

「……」

「我下了。」

「你就走了???我还想问你呢!!!!」

「真走了?」

「好吧~_~回聊!」









时间是个好东西,他能把人忘不了割不断的东西,慢慢的腐蚀,不经意间,等你回想起来,已经不再是记忆的模样。

金从格瑞家搬了出来,自己一个人住。嘉德罗斯考上了大学,从一开始习惯性的朝一边喊金的名字,习惯性的起床摩挲着身旁,到什么都自己动手,也没过很久。

一切都平静的发展着,过去的终将要过去,人总是要朝前看的。

很多事物都改变了,也有很多一直持续着。







「今天我去看了电影,就是雷狮和安迷修演的那个!挖槽太感动了555555两大影帝这么帅我一脸血!!!」

「矢量你花痴的样子简直太有画面感了」

「哦哦哦?怎么说?」

「蠢死了。」

「………!!!!!圣空你太过分了!我决定绝交三分钟!」

「确定是三分钟?」

「好吧……好歹让我撑过三十秒。」

「呵,三秒就差不多了。」

「(メ`[]´)/」

「蠢。」

「!!!!!」










「渣渣你在吗?」

「圣空你没觉得你变了吗?」

「哦?」

「你自己说说以前那个稳重又听话的小少年去哪了!!!」

「错觉吧,矢量你该看看医生了。天天对着电脑对视力不好。」

「( '-' )ノ)`-' )你喜欢的人分手后你简直放飞自我了。」

「啊,就是觉得以前为了他压抑自己,这不去做那不去干,累得慌。而且…」

「而且?」

「看你炸毛的样子,我就开心了」

「我xuhdbhduzjsbsnbs」

「嗤——」

「好吧,你找我干什么?」

「你要我改的文件改好了。」

「什么!!!!!爱你^3^爱你^3^」

「……恶心死了」

「哈哈,太谢谢你了!!」

「这都不会你真是笨得没救了。」

「嘿嘿,这不是有你吗~我先走啦,工作去喽!」

「………」

「?」

「滚吧。」

「走了~」









今天,格瑞和他的爱人结婚了,金在婚宴上,心底还暗戳戳的想着这下嘉德罗斯还有什么话好说……陡然发现自己又想着嘉德罗斯,金挑了挑眉,不再作声。

伸了个懒腰,金走到阳台上透气,穿着正装总让他觉得浑身不舒坦,好不容易看着外面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空气,这么一想写,金就拿起手机开始打字,脸上也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在吗在吗~」

「嗯?」

「今天我发小结婚了!!!」

「恭喜。怎么?大龄单身狗?」

「什么鬼!我还是青春年少好男儿!」

「呵。」

「……懒得理你。」

「说吧,怎么了。」

「啊……就是想起了我的前男友。」

「……」

金看着淡淡笑着的格瑞和他身边的人,心安了不少,微笑着回到:

「我偶尔会想着我和他的事。现在发现,发小的事也好,你的事也好,没有谁的原因,说到底,还是我给他的安全感太少了吧。」

「……」

「我和他在彼此面前都想展现出更好的自己,却忘了我们喜欢的,只是彼此最初的样子。都觉得对方会喜欢什么样的自己,反而变得不伦不类的。」

金释怀的笑了,他终于明白,当他能把这段感情述之于口的时候,他也就真的放下了。等他理清自己心里的感受时,他才发现圣空好半天没说什么,金连忙打字,想说他一直在说这些话很不好意思,按平时圣空的性子早就骂他矫情,不像个男人了,金却被新出现在屏幕上的信息吸引了视线。

「我还忘不了他。」

金看着圣空一字一句的说着。

「傻毙了。可那个家伙真的让我忘不了。他对我太温柔,包容了我的所有,我却不能独占他的温柔。」

「就像光一样。」

「我只是他的之一,他却是我的唯一。」

「我大概错了,但他没教我怎么改,他放任我。」

「所以我这辈子也就犯傻了这一次。」

「真要命。」

金大气不敢出。他莫名的觉得背后发凉,看着圣空发完后又一条一条撤回,并且威胁他当作没看到时,金倒是长舒一口气,有种这才是他知道的圣空的感觉。

不过金截了图。

当然他不会告诉他。










傍晚,金吃完饭准备回家。格瑞那边闹了一天都各回各家了,金深感他变成一个人的现状,发了一张街边的照片给圣空,配字:可怜无助又迷茫。

金等了一会,信息没回,于是他正待回家时,圣空发消息过来了:

「这是凹凸大街?」

「嗯嗯嗯?」金是真的惊讶了,连忙敲字:「你看出来了?」

「嗯…我就住在凹凸星的。」

「啊…我还以为你肯定住在圣空星呢!」

「你别告诉我是因为名字」

「…额……」

「嗤——你站着别动,我离你只有一条街距离,十分钟。」

「欸欸欸欸欸欸!!!!!」

金不知道思绪飘到了哪儿,慌张的左看右看,跑到路边店面边透过玻璃看自己的打扮——参加婚礼的一套伴郎装,被他稍微弄乱大体还行的发型,手上提了一袋路上顺道买的明天做饭用的菜。

好吧,居家好男人。

理了理领子,金红着脸还是问了问:

「就这么面基吗?」

「你还想回去洗个澡?」

「不行吗……」

「你长得再丑我又不嫌弃你!」

「好吧,我觉得我还是很帅的。」

「呵,幼稚。」



看着四处的风景,金有点紧张,更多的还是期待,想起这些年和圣空认识的经历,因为和圣空聊天死命护着手机不让嘉德罗斯看到……怎么又想到他了,摇头摇头;

想到他们认识后的点点滴滴,金/嘉德罗斯把手机放进口袋里,心里不约而同的想到:

对方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距离嘉德罗斯到金面前还有五分钟。

距离嘉德罗斯想起他刚才对矢量也就是金说了什么还有五分钟。

距离金吓得转身就跑还有五分钟。

距离嘉德罗斯抓到转身就跑的金还有七分钟。

距离嘉德罗斯扛着金进到边上的酒店还有八分钟。

距离嘉德罗斯和金不可描述你挣扎我不管还有十分钟。









小剧场

嘉:(发完信息)金你在看什么?(不满)

金:(回复完)没什么啊,朋友的消息。(圣空问我怎么与喜欢的人相处这种问题,还是不要让罗斯看到了。)

嘉:你是在给格瑞发信息?(生气)

金:啊对对对!(没发现什么不对下意识肯定了)

嘉:(生气转身就走)

金:(舒气)






回头



嘉:「矢量,我喜欢的人总是不理我去和他喜欢的人聊天…」

金:「别人是一对吗?」

嘉:「当然不是!!」

金:「那你加油!!你喜欢的人去找那个人的时候你就要阻止!杜绝两人在一起的时间!你才有可能上位!(握拳)」

嘉:「好吧,我试试。」






又一次

嘉:「他又和别人出去了!而且不让我一起!」

金:「……看起来你没什么希望啊……虽然我很支持你啦,但别人互相喜欢的话你就放弃吧!」

嘉:「不可能!!!!!」

金:「这么认真?好吧,我正好出门,需要我买点东西邮寄给你慰问一下吗?」

嘉:「谢了,不过你可以推荐给我我自己去买。」

(回家后的金,看着自己喜欢的零食非常惊喜的给了嘉德罗斯一个吻。)

(嘉德罗斯越发信任矢量并且坚定不移的决定,这个网友交定了)




#所以,你们有什么事都是你们自己作的

#网瘾少年,拿什么拯救你

#论语言沟通的重要性

#格瑞:我做错了什么???

#爱是一道光


End

评论(26)

热度(5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