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这么软

只要你磕游戏王或者奥特曼,我们就是好朋友。绝对杂食党,无任何洁癖。

叫我胖软,软胖都可以。q:273925254(请备注理由)

【嘉金】心愿(一发完)

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如果愉快,我们都愉快

@阿耶桑_AYESANG 猎人太好看了

正文

恶魔被关在盒子里,不得动弹。

他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他许愿,希望有人能帮他打开盒子。

一百年时,恶魔想,谁救了他,他愿意许给他无尽的财富;

二百年时,恶魔想,谁救了他,他愿意答应他所有的要求;

三百年时,恶魔想,谁救了他,他将把他连骨带灵魂,
吞噬得渣滓都不剩。







“无论如何只能留下一个吗?”金睁大滴溜溜的眼睛,愤怒的看着裁决者,手不自觉的握紧嘉德罗斯的手:“这种不合理的比赛规则我才不接受!!”

身为七神使之一的裁决神使,他的使命便是在凹凸大赛的最终决赛里担任裁判,见证并带领唯一的胜利者夺取至高的荣耀。此刻的神使视线下移到嘉德罗斯和金交握的双手上,嘴角竟是勾起了一抹醉人的弧度,就像是母亲看着无理取闹的孩子般温柔而无奈:“神的旨意至高无上。”

“你…”金冲动地向前,却被嘉德罗斯一把拉住。金回头吼道:“嘉德罗斯你放开!我绝对要揍这个满口胡言的家伙一顿!”

“然后看你不自量力的冲上去被揍一顿吗。”嘉德罗斯凉凉的嘲讽道,倒是把金涌上头的怒气压了下来,毕竟他印象里的嘉德罗斯可不是这么好说话的人。

他们因为凹凸大赛相识,因为大赛相恋,中间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金因为这个比赛失去了无数重要的人,此时握在手中的人,是他决计不能失去的,最后的光。

嘉德罗斯嗤了一声,把金一把揽到身后,直面裁决神使。他身为最接近半神的存在,能很强烈地感受到眼前的存在有多么强悍,如果只有他一个人,他肯定不会畏惧,但是……

瞥了眼身后的金,嘉德罗斯浑身的气息瞬间凛冽,金色的瞳孔变得暴戾,阴鸷的犹如领地被侵略的雄狮,死死地盯着敌人,沉沉的嗓音一字一句的问道:“规则还有其他限制吗?”

裁决神使依旧笑着,直直的看着他,一双眼里波澜不惊,看不出丝毫笑意:“是的,参赛者。只要在今天结束之时只剩下一个人就行。”

“无论什么方法。”









“金,你怎么会想去寒冰湖的?”嘉德罗斯的头轻轻搁在金的肩膀上,轻轻的从身后环住金,差不多的身高正正好,两人依偎在一起,现在极速移动的矢量上,朝寒冰湖而去。

“嗯……”金食指点着脸,然后有点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就是……嗯…你知道的,格瑞最后…就是在那……我想去看看。”似乎是怕嘉德罗斯不高兴,毕竟从前到现在,嘉德罗斯一直不待见能在金心里有重要地位的格瑞,金讨好般地在嘉德罗斯脸边蹭了蹭,笑出一口白牙。

嘉德罗斯果然收紧了环在金腰间的手,只埋在金脖颈边,深吸一口气,哼了一声。

金松了一口气,他就知道嘉德罗斯不会怪他的。

那个自大狂,会叫金“渣渣”的,肆意妄为只为宣泄的嘉德罗斯,终是收起了自己的獠牙,心甘情愿的待在了他的至宝身边,把他的软肋牢牢的圈在身边。高高在上的神祇有了牵挂,已然圆满。

两人心照不宣般,没有提起决战的事,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他们没有参加凹凸大赛,没有面临那么多可怕的事,他们就是一对普通的情侣,或者普通人的生活。








“啊!寒冰湖到啦!”迎面吹来的风开始夹杂着冰雪,一望无际的莹白映入两人的眼中,这个地方似乎与世界隔绝了开来,寂静无声,没有生物,只有呼呼的风声和棱角分明的冰晶错落在大地上,见证着一代又一代参赛者的故事。

两人牵着手在雪地上走出一排脚印,走着走着,金似乎很开心,一个人跑来跑去,踩在嘉德罗斯的脚印上,看着比他的脚微长一点的印记,傻笑了起来。嘉德罗斯就在一边看着金傻乎乎的蹦来跳去,不做评价。

金扑通扑通几下,元力鼓动,金色的矢量飞舞起来,不一会儿便在雪地上搭了两个雪人,一个刺猬头牵着另外一个,嘉德罗斯发誓,如果不是金想了想在其中一个的脸上戳了个星星出来,他绝对不会认为那是他们两个。

金色的矢量化作光点飘落在雪人上,妆点了金色的头发,妆点了金的双眼,也妆点了将一切看在眼里的嘉德罗斯的心。

金应该是玩够了,跑回嘉德罗斯身边,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自己,突然“啊!!!”的扑了上去,被莫名其妙的嘉德罗斯抱了个满怀。嘉德罗斯低头看着金,眼里满是疑惑:“怎么了?”

金抬起被冻得发红的脸,控诉他:“你太狡猾了!!”

“啊?”嘉德罗斯不由皱眉。

金扯了扯嘉德罗斯脖子上的围巾:“就你自己保暖!看着我冻成那样都不管!”

嘉德罗斯真是败给了他:“你不是玩这种无聊的游戏玩的挺开心吗?”

金盯着嘉德罗斯的视线发直,无声中表达着“我看错你了”的信息。

“啧。”嘉德罗斯脸微红,把围巾摘了下来。长长的围巾,一边绕在金的脖子上,一边缠在嘉德罗斯的围巾上。

这下,换成金红了脸。

“这下你还有什么不满的吗?”

“没有没有!嘉德罗斯你最好啦!”

“喂,别扑过来啊!!!会摔……”

“嘭。”“嘭通。”







两人顶着打闹过后的鸡窝头走到了寒冰湖边上。相握的手传递着彼此的温暖,看着插在湖中央的烈斩,金感慨着挥手:“格瑞,我又来啦!”

嘉德罗斯看着烈斩翻了个白眼,金直接无视他。

也不知道嘉德罗斯用什么方式把身为元力化形的烈斩保留了下来,参赛者失败后全部化成元力结晶被回收,什么也留不下来,金满腔的话只能对着烈斩诉说。

“其实我就是想来看看你啦。以后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再见到你了。”金压了压帽子,平静了许久,再抬头,脸上还是他招牌式的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虽然你才离开一个月,我却觉得已经过了很久很久,现在都已经习惯啦!你看我是不是像个大人了?”

“你可千万别说我天真!等我来找你我可是要烦死你的!”

“我会和嘉德罗斯好好生活的!我绝对不会和他分开的!再见啦!格瑞!”

“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说完,金像是后面有什么追着一般抓着嘉德罗斯就踏上了矢量,迅速离开的身影,化作一道金色的流光,不一会儿便离开了此地。

风中似乎传来了少年平静却暗含温柔的话语:

“别跟着我。”








然后,嘉德罗斯带着金去了火焰山。一下子从极寒到极热,金瞬间把脖子上的围巾解开,调侃着问道:“嘉德罗斯……虽然我理解,但你也不用把我带到这儿来吧?每次你修武器都陪你过来,真的热炸了!”

嘉德罗斯微妙的看着金,开口道:“你不会觉得,我是想和格瑞比才带你过来的?”

“额……”金心里咯噔,连忙摇头:“怎么会呢哈哈哈哈哈…………”

嘉德罗斯看着金,不说话。

无言的气氛在嘉德罗斯把金带到火山口的时候便被打破。翻涌跳跃着的岩浆,不断往上升腾的热气,让人完全无法忽视的高温,空气里尽是飘舞的火山灰,这儿的环境极度恶劣,时不时炸裂的碎石声奏响着一曲别样的乐章。

金被嘉德罗斯的元力密不透风的保护着,倒不至于太辛苦,嘉德罗斯走到火山外延,席地而坐,然后拍了拍身旁的位置:“坐。”

金虽然不知道嘉德罗斯想干什么,但还是听他的坐了下来。金一坐下,嘉德罗斯就直接躺在了他腿上,磨蹭几下找到最舒服的姿势,看向地平线几欲消失的太阳。火焰山的火山灰弥漫在空气里,整个区域都是昏暗的,这是连太阳的恩泽也普及不到的地方。

嘉德罗斯朝太阳伸出手,整个太阳都能握在掌上。

突然,伸出去的五指被金抓住,五指和五指相交,手指缝间摩挲着皮肤,两人不约而同的死死握紧,不愿放开。

不知道从谁开始,也许从四目相接开始,两人的气息便以纠缠在一起,用亲吻表达着彼此的信任和依恋。嘉德罗斯似乎不满于唇瓣间的触碰,一把扣住金的后脑勺往下压,任凭自己吻了个尽兴,而金在愣了一瞬后,也顺从的弯下腰配合他。

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最后的两位参赛者安静的度过他们的时光。








星星开始遍布天空,不过火焰山的环境自然是看不到的。这儿才是真正与时间隔绝,沉重的黑云能够遮挡白昼,而岩浆的亮度足以照亮黑夜。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

金甩着双腿,看着嘉德罗斯问道:“你带我来这儿是要带我看什么吗?”

嘉德罗斯点头:“等到时间了就知道了。”

金挑眉,想了想说:“那好吧……嘉德罗斯,我们聊会天吧!”

嘉德罗斯像看傻瓜一样看着金:“我们不是一直在说吗?”

“嘿嘿。”金也察觉自己的话有问题,也懒得辩解,接着说:“就是那种啦,我们轮流问对方一个问题,可以不说,但绝对不允许说谎。”没等嘉德罗斯同意,金就抢先到:“我先问!嘉德罗斯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嘉德罗斯看着金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笑弯了眼。他什么时候喜欢上金的啊………

也许是他现在洋洋自得的样子,傻不拉几看得他挺乐呵;

也许是他在他面前拼命互住格瑞的样子,看得他平生第一次产生了嫉妒的心情;

也许是他明明弱小的只比虫子厉害一点,眼里却从没一丝阴霾,从不抱怨别人,一直没心没肺的样子;

也许是他是第一个说想当他朋友的想法很好笑;

也许是,他是第一个,把他当成名为“嘉德罗斯”的普通人来看的原因………

嘉德罗斯看着金一脸期待的样子,突然就不想说了,回到:“我怎么知道,就那样吧。”

果不其然,金的脸气呼呼的样子,真的像他喜欢吃的肉包子。

啊,这也算一个原因吧。









金无奈的垂头:“好吧。嘉德罗斯该你了。”

嘉德罗斯只说:“我没什么想问的。”转头对上金的视线:“就你这一眼看到底的样子。”

金选择无视嘉德罗斯的话:“你不问,那我还问你一个问题。”

金的双眼里满是认真,嘉德罗斯也不由得认真起来。

只听金道:“你赢了的话,你会许什么愿望呢?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或许是不知道,或许只是不想面对答案。金也没有追问他,笑嘻嘻的把他拉起来后靠在嘉德罗斯的身上,懒洋洋的样子就像只晒太阳的猫:“你躺了那么久,该我了。”

嘉德罗斯只是顺势搂住他。两人就这么安静的任由时间度过。

金似乎睡着了,靠在他身边,头在他手臂上滚来滚去的,嘉德罗斯只得调整姿势让他滚得舒服点。

一天快结束了,到了这个时候,饶是嘉德罗斯也会生出很多情绪。

他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你会选择做什么?等他真的经历过这一天后,他想,大概就是这样吧,和唯一的那个人,度过属于他们的一天。

仅此而已。








“别睡了。”

金被嘉德罗斯从梦里叫醒。映入眼帘的,是完全出乎金意外的场面:

暗红的岩浆里,亮红发光的鱼悠闲的在游动,就像在水里一样,三两成群,好不惬意。星星点点的鱼顺着岩浆的流动翻滚跳跃着前进,从山顶的岩浆口缓缓朝山底游下去,流动的鱼群,在岩浆的流动里,在灰暗的地面上,就像是银河中的星群,闪烁着耀眼的生命力。

而金早已被震撼的说不出话,惊叹于这种生物的生命力,只能睁大双眼盯着看这副绝景。

嘉德罗斯在一边解释道:“这种魔物一辈子只有一次,会从岩浆游回大海,中途或许会饿死,或许岩浆没有到海里,但义无反顾…等回到海里,就和普通的鱼类魔物没有任何区别。”

金不敢置信的问道:“等等,你的意思是,他们从小就生活在火山里的?”

嘉德罗斯点头,接着解释道:“等繁衍完下一代,就
会离开火山。”

金问道:“这么恐怖的生命力……可是,他们在火山里吃什么?”

嘉德罗斯听到金的问题,嗤笑一声:“同类啊。”

金眨眨眼,似乎是没听清楚。

“鱼吃鱼,不是很正常的事吗?不过,能造就‘世界奇迹’名号的凤凰鱼,是该有些特别的地方。”

嘉德罗斯顿了顿,接着说:“金。”语气里满是认真。

金也感觉到了嘉德罗斯的态度,低下了头。他知道嘉德罗斯想说什么,虽然他并不想听。

“马上就要到时间了。还有…我想好了我的愿望。”

金看着他。

“你以后,去找个你喜欢的人,然后好好生活下去,带着那个人,去看看外面,那么多星球,足够你一辈子去看了,当然你有个自己的孩子就更好了,这样你老了还能有个陪你玩的人。”

嘉德罗斯笑了,不羁的笑容张狂肆意的看着来临的裁决神使,说到:“我会等你来找我的那天,希望别让我等太久。”

金听到这,就这么直直得不含一丝情绪的看着他,看得嘉德罗斯开始发毛起来。良久,金噗嗤一下笑出声来,大大的笑容一如平时:“你这么任性,就不怕我恨你吗?”

金抱住嘉德罗斯说:“我之前还等着你反问我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呢。”

嘉德罗斯就顺着他问:“那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金推开他:“答案是:我也不知道。”

“呵。”嘉德罗斯弯了嘴角,手却毫不犹豫的刺入了心脏。渐渐入地的血,和金滴滴坠落的眼泪一起,慢慢染红了四周。

金哽咽着声音对嘉德罗斯说到:“我希望,和嘉德罗斯一起,去看看登格鲁星,去圣空星看看,去帮格瑞找答案,去找我姐姐,等我们一起都搞定后,找个地方定居,然后就凑合着过一辈子。”

说完,金勉力扬起笑容,他已经做好觉悟,但真正看到这一幕却没他想象的那么容易接受,脑子里闪过许多画面,熟悉的人,一个个逝去,一幕幕迅速过了一片,最终定格在了冰原上的烈斩中。

金浑身都开始发抖,如今也只能抱紧自己,看着逐渐化成光点的嘉德罗斯,转身对等待着结果的裁决神使,深吸一口气。

“那么,大赛的胜利者,您想好愿望了吗?”

“我想好了。”








几十年的时间过得很快,金听着嘉德罗斯的话,四处看看,走走停停,帮格瑞打探,生活过着也不觉难过。他从一开始疯狂想念嘉德罗斯,到现在提都不愿提起他,中途发生了很多很多事。

“爸爸,我走啦~”金发的孩子挥挥手道别。

金在客厅里倒了一杯茶肚子喝着。他到底没找到一个可以共度一生的人,领养的孩子也成了一个了不起的大人,有空就会回来看他。

金的心平静得如同一潭死水。时间改变了所有人,所有事物,包括他的初衷,和他的心。他不知道他的决定对不对,他只是想知道,当结局来临时,嘉德罗斯会有怎样的结果,会不会像他那样,丑陋不堪。

留下一封信后,金咳了几声,弯了弯蓝色的眸子,喊到:“裁决神使,你在吗?”

裁决神使的身影顿时出现在金的面前,微微欠身问道:“您决定实行您的愿望了吗?”

金看着床头柜上他和另外一个,被笔画得看不清头像的人,点了点头。

…………………

…………

……

“胜利者,我将实现你的愿望。”

“我希望我重要的人都能活过来!”

“已经死去的人无法复活,这是神也无法动摇的法则。”

“你不是说什么都可以吗!!!”

“神无法改变既定的结果,能动摇的只有未知的未来而已。”

“那么,你能给我改变的机会吗?”

“原则上可以。”

“……我能不能保留这个愿望,在我需要实现的时候再兑现?”

………………

…………

……




“我希望,回到决赛那一天。

“然后,让嘉德罗斯体会一遍,自私的感觉。”








“嘉德罗斯,你怎么不问我什么时候喜欢你的?”金歪歪头问他。

“你想说就说。”嘉德罗斯无奈道。

“嘿嘿。”金笑着挠了挠头:“当然没有答案啦!我怎么知道我什么喜欢你的!”

两人的视线交汇。金的目光里满是认真,天蓝的瞳孔宛如天空般澄澈的一望无际。

“我喜欢嘉德罗斯!最喜欢嘉德罗斯啦!”

嘉德罗斯听着金直白的话语,不好意思的哼了声,别过头。他知道,阻止金也没用,便由着他了。就听金话锋一转,笑的开怀:

“我想好我的愿望啦!”

嘉德罗斯有些惊讶的看向金,他以为金不会提这件事。

“我希望你以后,去找个你喜欢的人,然后好好生活下去,带着那个人,去看看外面,那么多星球,足够你一辈子去看了,当然你有个自己的孩子就更好了,这样你老了还能有个陪你玩的人。”

嘉德罗斯复杂的看向他,金也眉眼弯弯的看着他。

“我会等着你来找我的那天,”

“希望别让我等太久。”

评论(24)

热度(2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