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这么软

只要你磕游戏王或者奥特曼,我们就是好朋友。绝对杂食党,无任何洁癖。

叫我胖软,软胖都可以。q:273925254(请备注理由)

【嘉金】沙漏⑧ (完)

终于写完了!!!
  

至此,生日在你的九月终于在11月完结! @阿耶桑_AYESANG 
  

8000字的草率结尾,不想拖了。写这种剧情太要脑子
  

#补档重发



  

正文





  

天气变得灰暗,风也开始不安分的骚动骚动起来。一切都变得纷乱不安,有什么东西从阴影里开始跃跃欲试。嘉德罗斯拿起钥匙,打开了家里的门。
  

——你回来了?
  

“…”嘉德罗斯张开嘴正想回答,突然发觉只是自己的错觉。是了,金的踪迹不明,而案件全部指向他一人,他想向所有人呐喊,想把怀疑他的人全部摁在地上碾成渣滓,叫嚣着愤怒着教训所有这么想的人。


可是,格瑞的话总是回荡在耳边,千丝万缕的痕迹也只给了他同一个结果。仿佛洗脑般,在暗示着他:金是不容置疑的杀·人犯。


嘉德罗斯走到卧室里,日历上,重重的用红色笔勾勒出的日子正是今天。今天是什么日子来着……视线下移,是床头柜上,他和金在游乐园里的合照。明亮的金色融合在一起,渲染成最美丽的光彩,照亮了这方空间。嘉德罗斯不由得触及上金的笑脸,暖洋洋的,让他不自觉扬起了嘴角,却皱紧了眉头。


那天天气很好,他实在拗不过那个渣渣,于是和他一起去了在他看来和幼稚画等号的游乐园,因为是渣渣的生日,于是他大度的不予拒绝。
  

“…该死。”嘉德罗斯眼神空白了一瞬,下一秒便抿紧了嘴。
  

今天,是那个渣渣的生日啊……

他拿起床头柜上放了久到记不清时间的书本。这次案件以来,他已经相当久没看过了,上次躺在床上安静翻书,听金唠嗑书里的内容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嘉德罗斯嘲讽一声,心头也泛起无边的疲惫感。他和金总是在每本书的内容理解上有分歧,每次都会吵架般的争论不休,而金又讲不过他,往往兀自气个半死,却忍不住在看到好书后,欣喜若狂的来向他推荐。
  

他喜欢那个渣渣讲到喜欢的东西时眼里闪烁的光辉,
  

喜欢他维护自己的观点时脸涨得通红的样子……


喜欢他待在自己身边岁月静好的时光。
  

虽然他向来不耻于儿女情长,却也在不知不觉中,沉溺在名为金的温柔里。如果不是坚持调查案件,如果不纠结于过去,他们会不会有更多的时间来相处呢?


嘉德罗斯不知道,过去的事情无法反悔,记忆里更多的,是金在他调查一筹莫展时宽心的安慰,是金在接到他电话时理解的妥协,是金每次看到自己时惊讶的笑容。虽然喜欢缠着彼此,认真回想,两人相处的画面,却总是那些雷同的光景。
  

金在他奔波在外时,在做什么?
  

金晚上一人看书时,在想些什么?


金除了看书以外,还会干些什么………


嘉德罗斯甩了甩头,把这些优柔果断的思绪甩出脑海,盯着窗外的阴沉天气咋舌,手里则拿起床头上插好书签的《罪恶之城》,转身坐在床边,翻阅了起来。


乌云开始聚集,风刮得呼啸直响。吹起的碎石和树叶偶有三两砸在玻璃上,发出啪嗒的脆响。
  

嘉德罗斯盯着其中一面,没再动作。一道青白的闪电怵的划开远方的天空,无数分叉的纹路像是寄生的藤蔓,狰狞的布满天际,也照亮了嘉德罗斯苍白的侧脸,几秒后,轰隆隆的雷鸣传到了凹凸市里每一个人的耳中。


突然,嘉德罗斯的手机震动,一条信息跃然屏幕之上。
  

            渣渣:

                        我在格瑞家里。


  

“砰噔”。豆大的雨滴砸在了窗户上,天空开始哀鸣,整个凹凸市都被笼罩在一片灰朦里。


下雨了。









  

金把格瑞安放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过去。


他伸出手指戳了戳格瑞的嘴角,往斜上方用力,拉扯出一个假笑。仔细打量了一下,还是松了手,看着嘴角慢慢地恢复原状,金有些失望的叹出声来。


“明明是个开朗的孩子,为什么长成了这种极端的性子呢?”


金不明白。就像他不知道格瑞为何会偏激到用生命来逼迫他完成这场游戏,格瑞也不知道,金为何不能选择他。
  

是的,游戏。金把格瑞的举动,当成了一场带赌注的游戏。说起来,金的人生本就是由无数个游戏组成的……幼时被母亲一人拉扯着,随着母亲流连在各个家庭,用人畜无害的外表攻略每一个人,直到遇见他的姐姐。
  

那位名叫秋的姐姐,是金不能理解的存在。他的母亲向来看人的目光不好,不然也不会被抛弃一次又一次,他不知道母亲为何不放弃他,就像这次,他也不清楚,为何在那个酒鬼父亲的虐待下,他的姐姐愿意把生的希望拱手相让。
  

他被那群人捡回他们的小团伙,看着他们毫不留情的处理那些“祭品”,看着他们因为争吵能直接干掉朝夕相处的同伴,金便越发不能理解,秋和他的母亲是什么存在。
  

于是他在看到格瑞时,毫不犹豫的把他带了回来。


格瑞也问过他,为何他会留在这个组织里,明明他一个人的血也没沾染过。
  

他是怎么说的……
  

“因为有我在,那群人还能在别人面前,装成仪表堂堂的样子。”






  

嘉德罗斯没有直接去格瑞家,他像是要确定什么似的,先去了医院。在医院里,他敲响了凯莉病房的门。


“请进。”低哑的男声回答他。
  

嘉德罗斯走进来,看见紫堂幻回头朝他勉力一笑,随即转头,沉默的看着床上的凯莉。眼底的青色透露出无法掩饰的疲惫,身边还在运转的笔记本上,一张张照片乱七八糟的摆着。
  

嘉德罗斯直白地问道:“你查到什么了吧。”


嘉德罗斯浑身还有些滴水,看着就是突然赶过来的。下雨天,医院的消毒水味也变得格外浓重,让人不由得牙根发酸。


“你还是老样子。”紫堂幻突然卸了力气,苦笑着摇摇头:“就不能看看场合吗。”
  

“我可没仁慈到这么多天了还发散我的同情心。”
  

紫堂幻耸肩,捏了捏鼻梁,在笔记本上操作了一番,把屏幕转向他:“这是这些天我和格瑞找到的一些资料,包括金以前在心理病院的记录,和他实施一切案件时的可能性排查。”
  

嘉德罗斯青筋一颤,却是没有阻止紫堂幻的话。
  

紫堂幻也没那个心思去照顾嘉德罗斯的心情,他只负责把他的结论告诉他:“从各方面来讲,金都是这个案子最可能的犯人了。”
  

“最可能?”嘉德罗斯抓住重点,以他们警察的严谨度,在犯人确定一事上,不容许有这种模棱两可的词。
  

“是的。”紫堂幻又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他实在太累了,凯莉的事也好,一些不确定的事也好,全在压迫他的神经:“这个案件的种种,包括发展都太过顺理成章了,我不是说过,怀疑犯人和警察有关系吗?格瑞也说过,金和你接触这么多,很可能透过你了解一些事情,可现在想想,这几乎不可能。”


他笃定的看着嘉德罗斯,说着他自己毫无根据的判断:“你是什么样的人我们都看在眼里,很抱歉在格瑞调查金的同时,我把组员的过往都查了一遍,尤其是你,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意味不明的“哦”了一声,一脸兴致的看着紫堂幻,浑身的气息却变得危险了起来。


紫堂幻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身为警察团队里的智商担当,他从不无的放矢:“格瑞怀疑金,我怀疑你。”
  

毫不畏惧的对上嘉德罗斯的眼神,紫堂幻握紧了拳头,冷漠的说:“在我看来,你同样拥有最佳犯罪的时机和动机,你独来独往,大部分在场证明也只有金一人,难保他隐瞒什么,而你在警校本就是破格录取,你的心理问题和暴力倾向这些,有心人也不可能查不到,你因为小时候的事,变得越来越阴暗……这也不是不可能,不如说,相由心生,金的样子怎么看也不像能做出这些事的人。”
  

“所以呢?凭你那金贵的脑子得出什么结论了吗?”嘉德罗斯毫不掩饰自己的讽刺,傲慢的反问他。


紫堂幻低头看了看床上的凯莉,把她的头发往耳后挽了挽,一双眼里暗含风暴:“我本想,如果真的是你,我就算摊上我这条命,也要把你关进监狱里。然而你不是。”他再次看向嘉德罗斯,笑了起来,仿佛刚刚一脸阴暗的不是他:


“不仅不是你,我还发现金和你交流很少,你们在第二次案件起至今,从没提过一次案件进展相关的事。”


“………”嘉德罗斯这下毫不掩盖自己的怒气,一把拧住紫堂幻的衣领提起来,因为身高优势,紫堂幻的脚尖只能勉强触地,呼吸也因此变得困难。


紫堂幻一把抓住嘉德罗斯的手,笑的一脸无害:“很抱歉在你的手机里装了监听器,但这只是一些预防手段,我在你朝医院来的时候,就把他关了。”


嘉德罗斯从没觉得紫堂幻这张脸如今天般这么碍眼,烦闷的松开手,居高临下的打量坐在那边咳嗽不止的紫堂幻。
  

紫堂幻擦了擦嘴角,缓过来后说道:“我没很多信息,如果你是想来问我什么的话,那你可以走了,凯莉也需要安静。”
  

嘉德罗斯蓦然,他知道他为何第一时间来医院,因为他明白,紫堂幻和他是同样顽固且执着的人。
  

嘉德罗斯听到他自己问:“如果金真的是……”
  

“那就逮捕他。”紫堂幻头也不回,一边照顾凯莉一边说:“我们是警察。”


嘉德罗斯顿了顿,囔囔道:“我明白……”或许是要说服自己,他转身离开,离开前,他想到了什么,突然说道:“希望凯莉能早点醒来。”
  

紫堂幻一愣,在嘉德罗斯离开前,莫名的开口了:“虽然只是我的猜测,但是嘉德罗斯,相信直觉,有时候并不是什么坏事。”


嘉德罗斯不知道紫堂幻为什么突然说这个,他只相信他眼前所见,如果金真的做了那些事,他会做出决定的。
  

“我记住了。”









  

床头柜上的沙漏安静的流淌,三分钟,又一个三分钟,不知过了多久,久到金都快睡着。他索性拿起沙漏,看着没满的沙漏就自顾自倒过来,沙漏便只能反过来流淌,金玩的开心,竟是笑了起来。


这个沙漏是他送给格瑞的,格瑞负责在团伙里拐骗孩子,或者打入孩子里面。虽然警方只查到了四次,但是没有查到的也不在少数。每次格瑞犯错了,诸如不小心让孩子跑了,或者让那些小孩子出事了,团伙里的人就会揍他一顿。
  

金告诉格瑞,让他集中精神在沙漏上,这样处罚就容易熬过去一点。孩子们的情绪容易崩溃,于是格瑞在其中也起着安抚的作用,有几次,他们恶劣到让格瑞带领孩子们逃跑,而在即将成功的时候,又被全部抓回去。格瑞就会被怨恨的孩子们一起打骂,一直这么重复着。
  

直到嘉德罗斯出现的那一次。

……


  

“你很关注那个人吗?”格瑞瘸着腿,不动身色的问着金。
  

金递给格瑞一碗饭,看着已经睡着的几个孩子,点了点头。
  

“为什么?”格瑞一边吃一边问,他不喜欢那个孩子的眼神,带着蓦然一切的疯狂,信念坚定到触目惊心,和那群变态杀人时狂热眼神如出一辙。
  

“唔……他很纯粹?”金想了想,这么回答。
  

“纯粹?”
  

“是呀…”金看着睡在墙角蜷成一团的嘉德罗斯,饶有兴趣的说道:“他和沙漏里的沙子一样,内里永远都是一样的,无论如何的颠倒黑白,如何得试图去改变他,就像那个沙漏是规定的三分钟以外,只有他自己坚持的所有。和我们这种,渴望成为别人的人完全不同。”
  

“明明金比我大不了多少,说出来的话却很难让我理解。这样说的话,不就是顽固不懂变通吗?”
  

金弯了眼眸,自从有了格瑞,他笑的次数越发频繁,他也越来越喜欢这个孩子:“是的,不过,在很多方面,这也是一般人很难做到的。”
  

格瑞面无表情的打量连睡梦中都在发抖的孩子,他的金发让他讨厌,他的样子让他讨厌,金笑着说他的样子让他讨厌……


“那要放他走吗?”格瑞突然语出惊人:“你说的,救人不需要什么理由。”
  

金愣住了,半晌,灿烂的过分的笑容无法避免的映入格瑞的眼里,生生刺痛了他。秋放走了他,他放走这孩子,以后他是不是能理解姐姐呢?
  

“你太棒了,格瑞。就按你说的做吧!”
  

格瑞低头,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他想起金前几天问他的问题,回答道:“我不知道我以后想做什么,金你呢?离开这些人后,你想做什么?”
  

金挠了挠头,随意道:“警察吧,很帅的……而且,由犯罪者来做断罪者,很有意思不是吗?”
  

“好吧。”
  

…………

……



  

“你走吧。”最好逃的远远的,别出现在我们面前。


“我逃不了,我的腿被打断了。”当然,我也不想逃。
  

当那个孩子问道,他有什么愿望的时候,他也不知道为何如此般脱口而出:


“如果可以的话,你以后能当个警察吗?就当给我们,一个交代吧。”
  

如果金觉得警察很帅的话,那我会努力的。格瑞这么想。

……………

………







  

“啪嗒”。随着门打开的声音,嘉德罗斯的头发滴着水,微微喘着粗气,看向了桌子边坐着的金。
  

“你回来了。”金朝他笑了笑,一如以往。








  

嘉德罗斯看向床上躺着的格瑞,眼睛瞬间收缩。胸前那明晃晃的红色让他无法欺骗自己格瑞只是在睡觉或昏迷,肾上腺素开始造作,五指关节被捏得咯吱发响,嘴瓣也被他咬得发白。
  

桌子上的蛋糕一看就是他们楼下店里的,甜腻的奶香味让嘉德罗斯无法忽视,他机械的看着金招呼他坐在他对面,然后他也完全不反抗的坐下来。


他看着金灿烂的笑容,那温柔到他心底的样子还是如出一辙,金穿着他给他买的衣服,是他们俩的情侣款,但是他今天穿了另外一套,他还茫然的看着蛋糕,上面草莓的香气和巧克力上的可可粉味,都是金喜欢的味道。


金手托着下巴,一脸开心的看着他道:“怎么了罗斯,今天是我生日,不来给我庆祝一下吗?”


嘉德罗斯没有出声,宛如沉溺在深海里,他觉得脑子蒙了一层纱,什么都想不清楚。该死的,他竟然在不知道是不是尸体的好友房间里,给自己喜欢的人过生日??


他半晌没出声,金只得叹了口气,妥协的看着他站起来,眼神是嘉德罗斯完全陌生的样子,仿佛在看一个不听话的孩子:“这是我最后一次生日了,身为我的爱人,你不为我庆祝吗?”金举起一边倒好的饮料,一杯自己拿,一杯递给嘉德罗斯:“就当送我一程。”


嘉德罗斯没接,甚至不自觉想退缩。
  

金为难的看了他几秒,叹出声来:“好吧,我没在里面下药。”说完,一饮而尽后赌气的坐了回去。
  

“真的是你干的?”嘉德罗斯开口了。但同时,他心底一凉,终于有了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金意味不明的看着他,无所谓的说:“是啊,都是我干的。罗斯是什么时候开始怀疑的呢?”
  

“他们是所有矛盾的集合:他们热情,他们冷酷;
  

他们善于记忆,他们经常遗忘;他们忠于梦想,他们随时妥协;
  

他们愿与圣徒为伴,他们总和魔鬼合作;他们冷静,他们疯狂;
  

他们是天使,他们也是魔鬼。”嘉德罗斯说道。
  

记忆里的画面缓缓浮现,金眯着眼睛,宛如一只偷腥的猫:
  

“所以我爱他们,我恨他们。”

“所以我爱他们,我恨他们。”



  

两人的声音重叠在一起,一低沉一清亮,融合的恰到好处。
  

“这是《罪恶之城》里主角说的,也是我最喜欢的话。没想到罗斯你居然能记得这么长一段。”
  

“你故意的?”嘉德罗斯面无表情的问他。在明知道这本书在他手里时,还在嘉德罗斯问他在看什么书的时候,回答他这段话。
  

“哼哼,全是给我努力的恋人一个提示?”金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还愤愤感慨:“如果你当晚去我家,我就会把所有事告诉你…我本来这么想的。”
  

“你现在也可以说。”
  

嘉德罗斯才知道,自己原来可以冷静成这样,冷静的仿佛不是自己。


金只是无奈的抓头,一副不想解释的样子开口:“既然你认定是我了,解释有什么意义吗?”
  

“……说不定可以…”


“减刑?别说笑话了。”金突然冷笑了起来,陌生的嘉德罗斯不敢直视,却又看出了几分既视感,好像曾经在哪见过的模样。
  

“我是那个团伙里的一员,我公然挑衅社会,我甚至制造爆炸攻击警方,然后,我杀了你的上司兼挚友格瑞。”金凉凉的嘲讽着嘉德罗斯,粉碎他不切实际的妄想:“你觉得等着我的,是什么?”
  

“……”终于摊牌,嘉德罗斯浑身颤抖了起来,面对金毫不掩饰的恶意,他再也忍不住爆发了出来:
  

“渣渣你为什么会这样做!”
  

金对上暴怒的嘉德罗斯,笑的越发开心:“哈?杀人需要理由吗嘉德罗斯?”
  

“你!”嘉德罗斯忍不住站起来,身后的椅子倒在地上,举起的枪散发着冷光,终于朝向了曾经的挚爱。
  

金耸肩,像是释然一般:“开枪吧,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只是举着枪,继续大声质问:“回答我的问题,金!”
  

金绕过桌子,走到嘉德罗斯面前,手握住他的枪管,抵在了自己的胸膛前:“那几个孩子,有的人的父亲,曾经抛弃了我的母亲,欺骗我母亲的感情让她毫无自知的做了小三;”


“……”


“有几个,是在福利院里欺凌我,辱骂我甚至想对我有非分之想的长辈的孩子。”
  

“可孩子……”


“无辜?那种人渣的孩子,也不会是什么好孩子的,这就是理由。”
  

“就为了这种理由?”嘉德罗斯感觉自己要握不住手里的枪,全靠金支撑着。
  

他挣扎着,理智和情感撕扯着情绪,为正义和情爱的偏向而痛苦。而金在耳边,还如同恶魔般劝诱。
  

“开枪吧,我只想死在你手上。”
  

“你是警察,我是你一直想逮捕的对象,我死了,你就能放下你的执念了。”
  

“我不能被原谅。我有罪。”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犯人,这世上没有可怜可悲的人,只有该死和不该死的人。”


“我喜欢罗斯啊,我喜欢你的笑啊,只要像你一样的笑了,无论心里怎么想,总会有很快乐的错觉,还能感染到别人。”


“九个孩子都离开,第十个孩子,也该下去陪伴他们了。”
  

“你闭嘴…”
  

金顿住了,嘉德罗斯疯狂的埋头怒吼起来:
  

“你闭嘴闭嘴闭嘴,你闭嘴啊!!!”







  

金退开一步,面色凝重的看着嘉德罗斯,嘉德罗斯还在原地喘着气。金等着嘉德罗斯的话,不出声打扰他。


等安静下来,金才意识到,外面的暴雨已经喧嚣到什么都能掩盖,连嗡鸣的警笛声,也直至如今才听见。
  

他的眼里闪过一丝失望,看着垂下手的嘉德罗斯,心底兀自叹了口气。
  

接着,嘉德罗斯开口了:“你走吧。”
  

金瞪大了眼睛,试图看清嘉德罗斯的表情,但他的眼睛被垂下的刘海遮住,根本看不真切。


“罗…”
  

“在我反悔前,渣渣你给我滚!!!!”
  

金咽下了脱口而出的话,盯着嘉德罗斯。他如何能说出这些话,做出这个决定呢?
  

金突然觉得舌根都开始泛苦,五味杂陈涌上心头。嘉德罗斯,那个一贯骄傲的人,现在因为他,变得卑微,变得妥协,如同困兽一样在那挣扎着,丑陋不堪的,向他自己做着斗争。
  

和这狂风暴雨一样,搅动了他内心死寂的湖面。
  

…………

……


“如果金喜欢的话,那我就去做。”

……


“宝宝是妈妈最爱的宝贝哦,所以一定要比妈妈更幸福啊!”

……


“姐姐会处理的,你拿着这个沙漏,等它转了20次再出来,记住了吗?”

……
  

“渣渣,你在看什么?”


“除了我,谁会喜欢你?也就我勉为其难的接收你这个渣渣了。”


“说了男主角爱的是她,怎么可能是这个女的!”
  

“渣渣我说了,不要往排骨里加糖!!辣椒!我要辣!”
  

“对不起,今晚临时要加班……”


“等我回来。”
  

“我爱你。”


…………

………


金回想起格瑞曾经和他的一段对话:


——他像沙漏一样,永远都是一样的,内里完全不会变。
  

——你就是喜欢他这一点吧。
  

——不仅仅哦,不过我也在追寻这一点,因为我们两个都不是这种人。
  

——你其实比他更像。
  

——什么?
  

——没什么,即便你没动过一次手,但他不会相信你的。
  

——我也没办法啊…
  

——可他会放过你。
  

——我不信,他可是那样傲慢且自我的人,他一直希望亲手抓到……
  

——那我们打个赌。
  

——赌什么?
  

——他和我一样,会变。







  

屋外,警鸣声越来越清晰,金咬紧了嘴唇,咬得发白再发红。他红着眼看着嘉德罗斯,最终开口:“你不是告诉我,犯罪就是犯罪,是不可被原谅的吗?”


嘉德罗斯别过头,不愿回答这个问题。


金闭上眼睛,沉默的走着,眼神在嘉德罗斯看不到的角度变得越来越趋于死寂。他刻意放慢了步子,一步一步,直到和嘉德罗斯擦肩而过。
  

嘉德罗斯,他和姐姐,和母亲,和格瑞是一样的啊………


  

【只有我不一样。】


两人终于背道而驰。









嘉德罗斯无神的瞟向格瑞那边,这才看见了很多没注意到地方:贴在墙上的凌乱的他的照片,很多手法的记录,案件的记录袋,金的资料,格瑞的警徽,没有枪的枪套,最终,一切都聚焦在了那个沙漏上。


沙漏旁,格瑞灿烂的笑脸和金轻笑的模样,在嘉德罗斯的记忆里,应该换过来才是。


一瞬间脑海里闪过了很多画面,定格在了先前金让他产生即视感的画面里……他猛的回头。


——有时候,相信直觉并不是什么坏事,嘉德罗斯。


沙漏流淌完毕,慢慢的,转了360度,重新开始。


  








“嗑哒。”枪上膛。
  

金发在空中划出了一道耀眼的弧度,如同转瞬即逝的花火,又绚烂如初阳。
  

“砰————”








  

后记



警方绝密档案·代号「沙漏」


         这场“孩童连环案”,以警方两位出色警员牺牲而告终,凶手不知踪迹,警员凯莉和紫堂幻穷极一生也没有抓住凶手,在那场浩浩荡荡的案件之后,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案件,众人说法不一,有人说是凶手是死者其一,更有甚者说是以前的同伙变鬼作祟,最终随着时间流逝,都不得而终。


         值得一提的是,后来赫赫有名的断案神手紫堂幻在晚年,有人发现其日记里记载的几段话,大意如下:


         我不清楚这么说对不对,一直以来,世间总有很多案件,即便抓住了凶手,可被害者的心理伤害仍无法消除。一旦正义迟到,扭曲的正义甚至会被很多人奉为信仰。


         我的一生,唯有几次遗憾,在当初那场没有结果的案件里,我听到过一句话“杀人是需要理由的,可救人却不用”,这让我一直勉力至今。
  

         沙漏的两面,经过无数次混杂,早就彼此交融,那场案件的凶手,早就无法单纯的以杀过人为定义了。在后续调查里,我查到了很多令我感慨万分同时触目惊心的事实,但是,结局正如沙漏,重复几次后,早就说不清楚对或者错了,但有一点不会改变。
  

         仅以此告诫向往正义的人们,犯罪就是犯罪,无论有各种理由,唯有这个事实,不会改变。


         ……
  

         当初,最后一次案件现场,一直重复着这首曲子,重复三分钟,随着出现多次的沙漏,一遍又一遍:
  

一个两个三个小朋友,四个五个六个小朋友,
  

七个八个九个小朋友,一起闭着眼睛唱起歌。
  

一个小手臂掉在地上,一只脚掌孤零零在墙角,


一堆头发丝在桌角边舞蹈,一排牙齿在玻璃杯里洗澡。
  

十个小朋友是朋友,
  

永远是朋友。


  

         第六次,不同于之前,伤亡者有十人,且有两人为成年人,这是否有什么特殊意义所在?
  

         这个特别的案件被紫堂前辈冠以【沙漏】之名,也成了悬案之一。
  

         我们无比期待能看到这里的人,终有一日可以解开这个答案。




  

                               凹凸市公安局·档案【加密】


  

【END】


评论(27)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